close

這張雜誌翻拍的照片大概已經在我腦海超過十年的時間。只不過一直沒在台灣的玻璃材料行發現過。

相片 2018-11-9 下午6 57 12.jpg

最近再度向配合很久的玻璃加工廠商詢問,而且是用一種半吹捧半調侃的方式,想說有沒有辦法幫我找到這個夢想中的玻璃材料。

相片 2018-11-9 下午6 57 03.jpg

大概過了兩個禮拜。電話來說找到了,在社子島!

相片 2018-11-9 下午7 00 47.jpg

不過因為二十多年前進口後就一直擺在工廠餐風露宿乏人問津,所以表面已經形成一道薄膜水痕,雖然鐵絲網沒鏽蝕,但通透度就差了一截,賣相也不佳。

相片 2018-12-25 下午2 28 03 (2).jpg

考量整體風格的完整性之下,玻璃表面的水痕其實無傷大雅,本來就是骨董玻璃,這樣其實更有故事性。請廠商丈量裁切後送至現場組裝。

相片 2018-12-25 下午3 01 37 (2).jpg

樺木夾板與鐵絲網玻璃的組合感覺很復古。

相片 2018-11-9 下午6 56 31.jpg

其實"複合材料"一直是非關設計很喜歡嘗試的元素,無論是14年前開始用的木絲水泥板或是OSB板,到近期的沃克板與夾板,材料本身的質感魅力其實遠大於櫃體造型或圖騰。對材料本身質感的理解與運用,其實對於整體空間的張力或是日後家具的搭配上都有相當的幫助。業主常常問非關的風格是甚麼?我想每個不同業主的生活經驗就是形成非關設計不同風格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