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建築師David Chipperfield在2014年為 Valentino New York Flagship Store ​​​​​開發了一種新的水磨石材料後,這種在早期被視為最庶民又便宜的工法又重新躍上國際舞台。從磁磚印刷到真實水磨石應有盡有,各種價位各種選擇也都有,這次要介紹的是長臣代理的義大利 AGGLOTECH水磨石。

相片 2018-9-13 上午11 32 45.jpg

磨石子板是擁有歐盟認證規章的環保建材也是再生建材,本身不含任何樹酯成分。可以用在室內外地坪,牆面與檯面,這次我嘗試了兩種型號,一粗一細,分別用在兩間浴室與廚房吧檯。 

相片 2018-10-24 下午2 58 37.jpg

跟一般大理石一樣的規格大板長度250CM*寬度140CM*厚度2CM。或許你有在澳洲保養品Aesop看過弧形的水磨石加工。其實你也可以客訂厚度,或是由整塊原石做CNC切割。

相片 2018-10-24 下午2 58 51.jpg

次浴室乾區的部份貼半高(省錢),作法與加工都與一般大理石相同。一開始浴室一定要先做好防水然後試水沒問題再繼續喔。

相片 2018-10-27 下午1 28 43.jpg

託通訊軟體的福,很多工地發現的狀況,用手機拍照,APP編輯一下,及時就可以跟廠商與工班溝通。實在是比以前要方便多了!

相片 2018-10-29 上午10 08 28.jpg

主浴室我選的是與Valentino類似的水磨石,表面的保護膜剛剛撕掉時顏色比較深,證明其實這個石材還是有水分(會吸水),所以之後的石材防護步驟千萬不能少。

相片 2018-12-26 上午10 04 50.jpg

插播一下,螺旋風管是浴室冷暖風機的排風管,因為不想降低天花,所以乾脆就用跟天花板鍍鋅小圓浪板一樣材質的螺旋風管施作。而且螺旋風管這個部分屬於空調工程,如果是用金屬排風軟管或PVC硬管舊屬於水電工程,分的很細,井水不犯河水。

相片 2018-12-26 下午3 27 26.jpg

由於不用對花,又有石材的厚度,所以很容易就可以在牆面做同材質的層板,用鑲嵌的方式結構也沒問題。

相片 2019-1-10 上午10 02 58.jpg

為了保留這個建商付的埋壁室浴缸龍頭,原本的磁磚厚度只有1cm,大理石超過2cm,若是照一般貼法龍頭幾乎與石材面切齊,我請廠商幫我在原本石板上洗一個大圓洞,再打磨一塊薄石板當作底面,製造出一個企口高低差。表面上是省下把埋壁式零件外移的工錢,但其實花更多石材的加工...

相片 2019-3-29 上午7 17 15.jpg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看似簡單的材料其實要花更多的預算與時間,真的試吃力不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