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位於木柵的案子,早在2012年就有初步的接觸,直到2018年末才有機會真正進場。由於嘗試了許多不曾(或極少)使用過的材料與工法,所以想藉由這個案子切入之前一直想分享的材質應用指南。(不過應該算是番外篇,因為實在是太小眾太非主流了。)

如果有在follow非關設計的話應該知道大約6年前我們有使用過優的鋼石,大概是非常早實驗這個材料的設計公司之一,由於當初忽略了一些先天條件的限制,導致成果並不如預期。直到此案,與業主、廠商在三溝通之後決定再試一次。

相片 2018-9-19 上午9 16 28.jpg

由於現場是建商鋪設的超耐磨磁磚,所以確認磁磚與原有水泥面沒有假性接著(朋共)的情形後,就可以將磁磚打磨成粗糙面。

相片 2018-9-19 下午12 21 20.jpg

研磨好的磁磚清潔乾淨後,接著施做磁磚整平接著層。

磁磚整平接著層完成後,我們就進場進行其它木作水電等等工程,直到油漆與廚具退場,我們才請優的鋼石廠商進場進行最後的步驟。

相片 2019-1-15 上午9 50 56.jpg

畫面中亮亮像是淹水的面,是抗裂防潮層,油性。這個階段是完全不能踩進來,只能開門拍個照。

相片 2019-1-16 上午7 59 29.jpg

接下來為了增加優的鋼石與抗裂防潮層的接著,所以會上一層介質層。

相片 2019-1-16 下午1 13 53.jpg

然後就是主角,優的鋼石上場。這個案子我們選的是比較淺的顏色。

相片 2019-1-16 下午1 15 18.jpg

之後表面的紋理在這個階段就會呈現,所以師傅的技術與細心就變得非常重要。

相片 2019-1-16 下午3 53 53.jpg

相片 2019-1-18 上午9 28 36.jpg

等待乾燥。可以看到淺淺的曼刀痕跡。

相片 2019-1-18 上午9 30 38.jpg

這個毛細孔是我覺得優的鋼石的一大特色,也是跟盤多魔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有毛細孔,所以更接近天然石材(但怕吸東西進去)。

相片 2019-1-22 下午1 51 19.jpg

為了避免毛細孔吸附髒東西,所以最後還要上一層防護層。這樣才算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