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大學念的是建築從事的又是室內設計,所以很多人一定以為我出國一定會住很高級的很有設計感的飯店。但因為帶小孩出國希望可以有自己煮食的空間,所以我會選擇大部分時間住有廚房的民宿剩下幾天時間住飯店。

LIVE (6).jpg

第一次帶小孩出國又是到我們都沒去過的倫敦,考慮非常多,原本已經預訂好AIRBNB,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住在同學(也是空間之詩的業主)家,除了她家頂樓閣樓有間嶄新的客房外、家裡還有個比小也小兩歲的妹妹可以作伴、另外一個利多就是她先生是醫生(出國最怕生病了),你看我考慮的真的非常多!我們在這裡待了四個晚上。

LIVE (13).JPG

LIVE (2).JPG

我們在倫敦的最後兩個晚上選擇住在ACE HOTEL,幾乎是每個設計人都渴望朝聖的設計旅館。飯店所在的區域也是倫敦比較年輕充滿次文化的一區,可以在一座城市體驗兩種不同的居住環境真的很難得。ACE HOTEL應該是"工業風"設計的濫觴,新舊融合充滿工藝氛圍的空間讓人充分感受到設計的可能性,有的時候我們汲汲營營的風格養成或模仿,其實對他們來說卻是俯拾即是與生俱來的文化涵養。

LIVE (7).jpg

米蘭的民宿是棟百年建築,由於國外的樓層標示與台灣不同,2F其實是台灣的3F,所以在預定房間之前最好確認樓層的高度,不然像我以為是在2F但是是在3F背行李與推車就非常吃力。這房子屋主有重新整理過,雖然牆壁天花板都刷白,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出來原本的磚牆與天花板的木構造,其實非常有味道。

LIVE (8).JPG

米蘭民宿的外觀。樓下有一間咖啡店與只有晚上營業的pizza店(超好吃),咖啡店除了早餐午餐外還可以買電車票,非常方便。旁邊就是運河。記得在米蘭念書時最愛周末的運河市集,充滿形形色色的老東西,當初在市集買的摩卡咖啡壺一直像寶一樣保存到現在。

LIVE (11).JPG

這次訂的雪梨AIRBNB是個驚喜,托房東不是很清楚的照片的福。我們居然有一個超美的獨立廚房!網站裡並沒提到也沒照片。另外就是絕佳的地理位置!我們如果步行到雪梨歌劇院大概只要半小時,而且附近五分鐘距離內有最少四間MONOCLE介紹的餐廳,早餐咖啡店中式西式希臘餐廳都有!

LIVE (3).jpg

居然還有書房!

LIVE (4).jpg

這棟民宿正對POTTS POINT著名的噴泉,所以搭計程車也很容易跟司機說住哪裡。不過我們是面對中庭不是面對公園噴泉,比較安靜。

我們離開雪梨的飛機是11:10,8:20左右整理好行李確認東西都打包好了把鑰匙留在桌上把門鎖上帶上。一下樓梯老婆才發現她藏在電視櫃抽屜裡的護照忘了帶!我趕快利用AIRBNB APP的訊息功能跟房東聯繫,房東秒回她馬上到,我們等了約莫20分鐘她緊急送來鑰匙才結束了這個驚險的早上,好在從住的地方到機場約30分鐘時間還算充裕,司機還邊開玩笑說要再帶我們去碼頭逛一圈。其實每次發現可以自在跟司機或當地人聊天的時候都是已經到了旅程的尾聲,像上次在米蘭的最後一餐晚餐也是,服務員驚訝我們的義大利文講得很好,還稱讚小也也是!

LIVE (10).jpg

利用乘坐新航過境新加坡的機會在這裡停留兩個晚上,我們選擇MONOCLE推薦的LLOYD INN,此設計旅店小巧乾淨就在前總理李光耀故居隔壁,想必應該非常安全。不巧新加坡天氣不佳沒機會帶小也下水游泳可惜了旅店附設的游泳池...

附上這兩次出國的住宿資訊,若是有到當地想找AIRBNB或旅店都可以考慮(雪梨的房東超級漂亮),另外HOTEL MONO去年剛剛開幕來不及收錄進MONOCLE,下次去新加坡的話一定要訂那裏。

ACE HOTEL / LONDON

https://www.acehotel.com/london

AIRBNB / MILAN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5330494

AIRBNB / SYDNEY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13400759

LLOYD INN / SINGAPORE

https://lloydsinn.com/#!/home

HOTEL MONO / SINGAPORE(2016新開幕)

http://hotelmon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