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太太都會幫小也擬定好每天的穿搭,依照氣象預報,連假回高雄也是。

Untitled-1 copy.jpg

image3.JPG

拜讀過很多旅遊達人的文章,幾乎沒人提到旅行的穿搭這塊,倒是有不少GORE-TEX裝備的分享,偏偏我們一家人半件GORE-TEX都沒有。其實幫小朋友準備行李是很有趣的,我們沒有在冬天出國過,所以衣物對我們來說不會太佔空間,還可以有很多選擇。

WEAR (2).jpg

倫敦是出了名的多雨,2015年9月到訪時也已入秋,一早10度的低溫讓人難以招架。我自己有件薄羽絨衣,小也則是洋蔥式穿著,圍巾是必備單品!出國若是不想帶傘,有帽子的外套其實多少還可以應急,因為我們都在城市裡,躲雨不難。

WEAR (3).jpg

爸爸我很難買衣服,所以出國都只帶長短T-shirt,逛街也只買當地的品牌(也是長短T...)。

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台灣也差不多買得到全世界的品牌,記得7~8年前出國還會去逛H&M或ZARA,現在根本連進去都不用進去了...

WEAR (4).jpg

歐洲的老人家穿搭真的是我們遠遠比不上的。記得十多年前在米蘭念書時,最愛看路上的爺爺奶奶穿衣服,他們的帽子鞋子包包都會搭配,真的是非常賞心悅目!看照片中這位奶奶的converse+反摺煙管褲+點點上衣,實在高明!

WEAR (5).jpg

我跟我太太沒有半套情侶裝,十多年來連想都沒想過要穿同一件衣服上街。

WEAR (6).jpg

最大限度大概就是同色系的親子裝搭配了。

WEAR (7).jpg

第一次出國時小也還在我們腰間的高度。很多人好奇我們的合照是請人拍的嗎?就算是在米蘭我也不敢做這種事,因為我曾經眼睜睜看著自己皮夾被摸走。我都會設自拍模式(雖然在那10秒鐘之內相機也是有可能被搶走),然後設定連拍,因為小朋友實在是太難控制了。(這張已經是十多張中最正常的一張了)

WEAR (8).jpg

隔了一年半的第二次出國,小也已經到胸部的高度了...(下次出國難道會到肩膀高度!)不瞞各位,我自己出國前也參考了很多拍照網站,如何自拍如何拍出特別的紀念照如何不像觀光客的拍照技巧等等,所以記憶卡多準備幾張是重要的。很多人過年期間選擇到澳洲是為了當地的陽光,我自己就因為錯信氣象預報整周下雨而忘記防曬,現在手臂正在脫皮中。不過好在小也有準備夠大的遮陽帽+防曬油,所以兩天的海邊之旅他倒是全身而退。

MOVE (1).jpg

這是2015出國19天的兩件行李,推車也折在裡面。我們出國的行李與回國的行李都是一樣多。記得我曾經分享過要買一樣東西前我會先丟一樣東西,出國也是。所以我自己出國帶的內衣褲襪子都選最舊的(難怪我的照片最少),在當地穿過就當垃圾丟了節省空間。除了買畫或海報會多一支圖筒外,回國時我們的行李箱數量並不會有增減,把出國購物的罪惡感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