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自己的喜帖拿出來說實在有些矯情。



對於兩個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的設計師檔而言,結婚這神聖儀式包含的精神與物質層面實在是太過於豐富。從找媒人提親到看八字看日子看喜餅準備六禮打金子拍婚紗印喜帖訂飯店找伴郎伴娘花童證婚人禮車準備婚宴節目...往往是在決定一件事情之後,生出八百個意見,事情越來越多。

因 為知道會有一堆繁文褥節等著我們,所以很多事我們〝提早〞準備:兩年前決定婚禮VCR的配樂一年前買了房子車子半年多前決定禮服樣式開始製作半年前訂了飯 店五個月前開始試吃喜餅...看的出來,對於一個婚禮的準備流程,我們跟一般人是相反的。對於一個什麼事情都要準備好的新郎與什麼事情都要完美的新娘而 言,一切準備都不算太早。

重點在裡面


把焦點回到喜帖上。這算是我太太的力作吧!其實,我們一直希望喜帖本身可以傳達不只是喜宴的訊息,更想與人分享我們兩個在一起的美好與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的喜悅。無論收到的人是誰,都能感受到這歡樂的氣氛。這部份,賣個關子,我們把它藏在裡面。

為 了讓這張卡片具有獨特性又不至於太花錢〈雖然到頭來還是花了很多錢〉,我們請印刷廠印內頁主題部分,封面只印上一特別色。對於訂婚與結婚兩個功能共用的卡 片,時間地點與人名的部分我們則是用刻印章的方式,蓋印章的訊息傳達方式多了一點溫度與手感。卡片的大小與折法也在多番研究之下得到一個共識,三折的開合 方式把主要訊息直接印在正面,意外發現透明的真空封套不拆開也可以。到永樂市場買了數捲緞帶,親手打上的蝴蝶結讓卡片多了一絲柔軟的幸福感。



看著近百張喜帖半成品靜靜的躺在家裡地板上,與原本橘紅色的牆面連成一體,家裡頓時喜氣滿揚,室溫因顏色而升高了一兩度。若是一張小小的喜帖可以充滿兩個人的滿滿幸福與一輩子託付,這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