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視界縮小到一個3.6公分寬2.4公分高的框框裡,視覺開始有了選擇性。

AIRPLANE


我喜歡拍照,從二十年前開始。還記得當時家裡想買壹台相機,在KONICA傻瓜相機與CANON單眼相機間抉擇,於是託在日本工作的表哥買。當收到的那一刻,CANON EOS1000!算是當時最新的入門單眼自動對焦相機,注定了一輩子與相機的不解之緣。

帶著陽春但新穎的相機進入了前鎮高中的攝影社,從此每天都耗在社團教室,放學也是跟社團的社員鬼混。沒意外的,我當上了攝影社社長,手中的相機也從自動對焦換到手動對焦的NIKON F3T,高三又多一台FM2。沒意外的,我大學落榜了。

SPAIN


不好意思說當時的攝影社社員有幾個人跟我ㄧ樣進了重考班,不過放假時號招個三五成群背著相機到處跑的行程還是可以照樣進行。上大學後雖然還是無法忘情攝影,不過建築系的生活,對於攝影來說,只會增加你夜景的功力。

MILAN


我的生命似乎就這樣被記錄在3X5或4X6的相簿裡,擺滿我家的書櫃。我媽常說要是我不拍照,不知可以省下多少錢。

NICE


在我打算放棄繼續洗相片的時候,數位相機出現了。雖然一度抗拒過這種數位的記錄方式,不過其方便的編輯與收藏特性讓現在幾乎人手一機。網路相簿更是當今最紅的舞台,任何人都可以當攝影師,都可以當明星。

我把我手上的傳統底片機都賣了。買了一台長的很不數位的數位相機,其實我骨子裡還是想保留一點傳統的依戀與叛逆。

PERUGIA


常說相本裡的人都好快樂,拍照時總是想捕捉喜悅的那一刻,大概沒人會想拍愁眉苦臉的表情,久而久之,看到鏡頭,不自覺就會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