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PART1,工種終於輪到油漆,我的造型牆與天花板崁溝讓油漆師傅直呼吃不消,後來我把油漆工程每天的施工人數稍微計算一下,發現這個部分是完全超出預算的。


光批土打磨這道牆就花了近一周時間。一直覺得油漆是最傷身的一個工種,很多師傅還堅持不戴口罩。不過說真的,只要在油漆施工過程中不管是批土打磨染色噴漆等等待上一會,你就會發現N95也發揮不了什麼功用!


主臥室與客廳相同採用兩道平行的間接照明,小女兒房則是四邊間照,上圖是二女兒房,四邊反間照。不過所有的天花板間接照明及收邊都做了崁溝與高低差的處理。


原本只有一層的圓型天花板在業主反應過於單調的情況下,我又多加了兩層,不過收邊一樣不能馬虎,一定要崁溝。


這組日本品牌水平把手是為了搭配門片的造型,垂直水平也可以很優雅。


後方那幾箱都是淘汰的原木地板。此次使用紫檀原木地板當作四間房間的地板,而紫檀的紋路與顏色變化非常大,為了發揮原木紫檀的最大特色,工班幾乎是三隻地板淘汰一隻的篩選,這也是選擇有原木進口工廠的地板廠商的好處,不計成本。


完工後紫檀地板。


上一篇的結尾停留在這道還未上漆的造型牆,後來業主尊重我的決定,使用這偏暖灰的橄欖綠色當做整個空間的主色調。後來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這顏色與在香港IFC裡的agnis. b的牆面顏色一模一樣。


書房一隅。


廚具是麗舍的ALNO,面板我挑選的是褐色木紋。牆面搭配茶色玻璃烤白,藕色的玻璃還可當白板牆使用。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八道地板打磨程序應該已經完成,拍攝這張照片時才磨到第二道。下周二就要進家具,水晶燈與窗簾壁紙也挑選好了,接下來就要進入最後也最重要的收尾與布置階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