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業主問我,為什麼要考證照?

前年第一次參加,術科43分;去年第二次考,術科進步一分。眼看學科保留期限將近,術科顯然沒辦法靠我自學的一招半式得到及格分數,更何況連畫都畫不完。放下身段進了術科考照補習班,過了十多年,我從老師又變成乖乖上課的學生。

沒想到今年的下半年我竟會如此忙碌,除了不間斷的工地、設計提案,還有節目拍攝、比賽版面、座談會資料、一周兩次的大三建築系設計課,絕對是踏入室內設計這個行業以來最忙的時候,偏偏星期六又要上整天的課,常常中午休息時間還要跑工地,或者是一早去補習班之前先到工地監工,週末反而比平常日還要忙...

我想網路上也找得到一堆有關考照的廣告或心得,多半都說證照是執業或加薪的保證,說這是政府無能斂財的政策也大有人在。雖然我的看法比較偏後者,不過我不想在這上面多做文章,畢竟我選擇加入了,而且還考了三次...

一開始可能只是想單純的試試,如果室內設計可以用〝考試〞來評斷的話,那我不知道可以得幾分?看著合格通知單上的〝技術士〞三個字,有種說不出的落寞,就像有人叫我〝洪主任〞一樣,用分數或頭銜來定義設計能力實在是太悲哀了。無論如何,收到通知單的當天下午,我就到補習班謝謝我的老師,我想這補習費應該沒有白花...雖然目前還看不出來這張證照對我來說有任何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