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記得讓我選上主任設計師的業主對我的第一印象─〝準時〞!因為他對我們第一次約在環亞樓下STARBUCKS而我準時出現印象深刻(當然他也提到我準備了很多圖面...)。


這是結婚時買的手錶,好像沒啥特別,之前拿去保養還被門市人員問說這是我的錶嗎?

喜歡指針式手錶的〝類比〞時間,因為我可以清楚閱讀還剩下多少時間到達預訂時間,做一件事花了多少時間?跟一般數位時間只能顯示數字完全不同。這表面傳達的不僅僅是目前的時間,還可以看到花了幾分鐘刷牙洗臉穿衣服準備出門,開車開了多久?還有多久下班?尤其是考試時,四個小時的時限內、一個半小時完成平面、一個小時畫天花板、半個小時畫一向剖面...我可以清楚從錶面上畫分出時間的比例,這是指針式手錶的時間觀念。


除此之外,我的手錶還有一個地方與眾不同,就是永遠快了七分鐘。

為了給自己從容不迫的時間安排,所以我多給自己七分鐘的時間,這七分鐘可能不夠我找停車位,不過絕對夠我整理資料或情緒、甚至上個廁所撥撥凌亂的頭髮。還剩一分鐘時寫個簡訊告知業主我人已到,準時,其實不難。

我是不熬夜也不加班的人,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所以現在當我準時赴約的時候,得到的評價多半是驚訝,曾幾何時〝準時〞已不是一種習慣,而是一種異類的表現。不過當〝準時〞可以得到業主的肯定,那把手錶調快一點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