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室內坪數,一間老公寓,另一間新大樓,雖然完成後看似用了相同材質設備工法,但工程造價可能差上一倍。

相片 2018-7-20 下午3 28 52.jpg

因為老公寓要更新的部分有浴室廁所磁磚防水、廚房設備、大門與鋁門窗、冷氣、地坪、給排水與電路更新,這些都還只是基礎工程的部分。

這間位於大直的雙拼華廈擁有極佳的地理位置,面對校園無阻礙,四季綠意。生活機能豐富。

相片 2018-8-31 上午9 48 11.jpg

業主為一對年輕充滿活力的夫妻,對於新家有著滿滿的期待,所以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討論未來空間的模樣,而且隨著工程進行也有不少的修正,無論是磁磚、木皮、油漆、鋁窗、甚至全熱交換機與冷氣位置,每個環節都至少改過一次以上,這對於非關設計來說好像成為一個常態。

相片 2018-9-19 下午3 05 29.jpg

相片 2018-10-3 上午8 40 43.jpg

我常常跟業主說,這個社區每個人家裡的坪數(面積)都一樣大,不過如果可以盡量把天花板做到最高,那麼你家的"容積"就比別人多。當提出這個理論,就表示浴室天花板不是簡單拉平而已,可以提高、可以加間照的部份我們絕不放過。

相片 2018-10-3 上午8 47 57.jpg

每個材質在施工之前先送到現場確認也是必須動作之一。

相片 2018-10-25 上午7 14 02.jpg

為了讓新作的窗子隔音與造型與收納三贏,現場的即席創作與圖面溝通是必須的。

相片 2018-11-15 上午10 55 31.jpg

我們一直在研究美耐板用於室內空間的可能性,已經有越來越多業主愛上這個原本被住家拒於千里之外的材料了。因為就質感、環保、耐用度上而言完全不輸系統櫃、天然木皮與噴漆。

相片 2018-11-23 上午9 45 19.jpg

牆壁試色。

相片 2018-8-31 上午9 46 20.jpg

室內工程常常都是一個寒暑的過程,經過秋冬的蕭瑟就會迎來春陽的綠意。施工過程中的階段性樣貌有時會讓業主產生懷疑,想要更改,覺得會更好,不過我們看的是整體不是局部,往往改了一個地方,後面會有更多地方必須跟著修正。而且時間也會因此拉長,預算因而提高,這都是現場的一個〝小意見〞會造成的連鎖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