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兩位業主於客變開始合作,原本建商規劃的格局我們其實沒有做太大的變動,因為室內不到20坪的空間實在用不著硬隔出三間房間,所以我們把廚房擴大到幾乎是開放空間的一半大,與客廳平起平坐。

相片 2016-12-28 下午3 26 07.jpg

主臥捨棄任何櫃體與收納,儲物功能全部移至隔壁獨立更衣室。而更衣室的隔間牆由半透明拉門取代,製造穿透與放大感。

相片 2017-7-19 上午9 16 35.jpg

工程7月開始,8月底幾乎就告一段落,大部分時候裝修需要一年半載,兩三個月工期的現在已經很少了。

相片 2017-8-22 上午10 52 10.jpg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在材料與配色的拿捏幾乎比兩三倍大的案子還要花時間,而且選擇不少一般很少出現在居住空間中的材料與顏色,例如主臥室的床頭背牆用了水磨石,而全室地板用的是消光黑的燒杉超耐磨地板。這塊復古水磨石磚的使用一直到木作都結束了才決定,用銅色的收邊條作分割線,這麼特別的牆不是出現在電視牆、也不在沙發背牆、更不在浴室裡,而是在主臥室。

相片 2017-9-26 上午11 10 02.jpg

非常少見的黑色超耐磨地板,來自比利時的QUICK-STEP。

相片 2017-9-30 上午9 04 30.jpg

很多人(包括業主)都很好奇為什麼會在沙發背牆開一個洞?在這個幾乎是整個平面正中心的位置做了這個設計,其實是想讓公領域與私領域的界線不要那麼清楚,畢竟室內空間有限,而且兩個人的生活確實可以利用這個曖昧的開口創造一些樂趣。其實一直以來就鮮少在室內做〝純裝飾無功能〞的設計,所以這個開口的材料與比例的拿捏上都要非常清楚,斜角呼應建築外觀陽台女兒牆的設計、卡拉拉白大理石與電視牆檯面同一塊、細條紋玻璃則與更衣室拉門材質相同。

相片 2017-8-15 上午10 11 01.jpg

主要的材料質感與配色。

相片 2017-8-15 上午10 43 46.jpg

牆壁粉刷的試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