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一個拆除完就停工15個月的案子居然會讓我遇上。

相片 2017-5-9 上午10 54 33.jpg

工程就在水電配管告一段落後暫停。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地跟業主告知拆除過程中發現原始梁柱的漏水維修痕跡,沒想到就演變成業主與原屋主一路的會勘採證對質到最後的法律程序,我也只能慢慢等一切告一段落後才能重新進場。

相片 2017-6-23 下午3 10 03.jpg

工程在今年六月終於重新開始,設計內容因為時間延長其實也有變化,包括新加入了吊隱式的除濕機、浴室磁磚貼法改變、電視牆從珪藻土改為洗石子等等。天花板設計也因為有更長時間的考慮,所以我們把天花板管線做更有效率的分區,讓客廳天花板的高度與面積可以盡量擴大,把兩台吊隱式冷氣與一台除濕機的空間盡量縮小,甚至業主在經過原始漏水狀況的洗禮後希望在每個房間都可以保留部分原始的水泥模板牆,當作這個屋子的特色,這可以算是因禍得福嗎?

相片 2017-7-3 上午9 37 35.jpg

原本電視牆設計的櫃子比較寬也比較高,現場放樣覺得比例不佳,所以只好親自用紙膠帶模擬尺寸,這種現場隨時調整的情況對我來說好像司空見慣了。

相片 2017-7-10 上午10 30 24.jpg

有趣的是每個房間都有兩個各呈90度的窗。

相片 2017-7-18 上午10 54 10.jpg

左上角就是吊隱式除濕機的出風口,這個櫃子原本就規劃是除溼機的位置,因為業主旅居各地,所以在家裡的中心位置設計一個除濕機的空間其實非常必要。

相片 2017-8-9 下午4 02 50.jpg

非關設計的大理石幾乎都不是用在大部分台灣人家裡會出現大理石的地方、例如廚房牆面。

相片 2017-8-15 上午11 36 46.jpg

還有浴室。

相片 2017-8-21 下午3 33 50.jpg

然後大部人會花最多錢用上最好材料的電視牆我們卻選擇洗石子,還一路做到陽台。上方的樑就是業主要求留下來的,剛好三個房間的樑都是相同水泥模板狀態,為這個特別的案子做了一個最有意思的註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