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前念大學時常出入仁愛雙星,因為當時有親人在一樓開了咖啡店,那時好像STARBUCKS才剛剛進台灣,伯朗咖啡的第一間店就開在對面。沒想到業主對一樓的咖啡店還有印象,所以當我再度踏進這棟大樓,當時初上台北念書涉世未深的回憶浮現,當然現在想的應該是現在與當初房價的極大差異這麼世故的問題。

2016-09-07 14.30.17.jpg

當初精緻裝修的雕梁畫棟終究還是成為工程廢棄物。

2016-09-29 13.06.22.jpg

老房子的問題要一次解決,還是必須靠化整為零回歸原點。漏水壁癌管路採光等問題一一浮現,我們就必須一一解決。

88932.jpg

其實磁磚只要裁一刀,貼磚就可以有不一樣的變化,效果比對縫貼或交丁貼來的更富戲劇性。對於大坪數的空間來說,這嘗試實在非常超值。

相片 2017-4-12 上午11 04 46.jpg

最近越來越喜歡在每個案子裡使用規藻土壁材。老實說,就視覺效果而言,看起來跟油漆差不了多少但卻貴上許多的珪藻土實在是一個很平淡的材質,這種看不出來的材料對於拍美美的照片一點幫助都沒有,貼帥氣木皮或壁紙還比較吸睛。但是考量原始屋況、通風採光與濕度調節問題,我還是建議業主在每個房間都使用了最少一個牆面的珪藻土,畢竟這是要住的空間,健康最重要。

相片 2017-4-19 上午10 11 08.jpg

美耐板?仁愛雙星?沒錯。

相片 2017-5-4 上午11 46 49.jpg

與開放空間相同設計語彙的臥室木地板貼法。

相片 2017-5-8 下午4 26 43.jpg

再次把大理石用在看不到的地方...

相片 2017-5-9 上午10 24 43.jpg

珪藻土施工過程。

相片 2017-5-17 下午3 05 52.jpg

關於門檻收邊,可以是石材,可以甚麼都不用直接接,也可以是金屬收邊條。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