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年前開始在部落格分享有關於曲木椅的文章後,認識了不少對這百年經典設計有興趣的同好,也間接促成了這次點頭接下TON總代理台北店的改造任務。

1.jpg

其實設計五秒鐘就做完了。用一道曲線把視覺從入口引導進室內,起點為櫥窗背景,終點為端景,中段為主要陳列區。

2.jpg

開工第一天我就後悔了。原本牙醫診所埋設管線墊高區域居然全部填滿水泥!預計一天就可以完成的拆除硬生生延長三天。

3.jpg

破壞是建設的開始。

4.jpg

大概有觀世音菩薩的保佑,工程在拆除之後有飛快的進展。我沒有專門做商空的工班,所以拆除泥做水電木工油漆都是我做住家的班底,一樣八點進場五點退場,我也不可能為了這個案子周末加班,這樣可以三個禮拜結束也真的給自己鼓鼓掌。

5.jpg

最重要的曲面牆要先用很薄的木片在地板上手工放樣,我再現場微調,確認後就開始長高了。(我一直反覆跟師父確認這兩個接近髮夾彎的地方真的沒問題嗎?)

6.jpg

開始打版。

7.jpg

其實牆面高度以可以掛三把椅子為準,骨架間距也是依照椅子的平均寬度計算。看似隨興的曲面其實內在是科學與數學的總和。

8.jpg

油漆工程大概三天完成。

9.jpg

商空很重要的招牌。我們把紅色的原招牌塗白,再上今年新的CI立體字。省時又省錢當然效果也是很棒。
(這邊不得不漏氣一下,原本自信滿滿招牌割字可以趕上星期一開店,但沒想到立體字無法在周末完成,因為他們跟我一樣周末不上班!只好先割卡點讓招牌不至於開幕時是空白,所以照片是隔兩天立體字完成後來二次施工的。)

10.jpg

甚麼!這是完成了?
沒錯,一般設計公司大概做到這裏就可以請款了,因為合約就是這麼寫的。

 

不過誰叫我這麼愛曲木椅,接下來的DECO與陳列就是另一篇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