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懷念起那二十幾個無緣的案子,寫篇文章紀念其中幾個讓我難忘的設計。

某某SPA美容中心



這是大概一年半前的案子,與王信翔設計師合作。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算是合作無間的一個組合,從桃園的住宅案到花蓮的旅遊專校SPA中心案都是。


設計的概念是以低調的奢華為出發點,利用空間機能的轉換營造心境的變換。在身心靈的舒緩同時,空間的感受也可以同步昇華。每個獨立的SPA空間以自然為主調,讓人可以充分放鬆,模擬沐浴森林的樹枝光影或漫步湖畔的卵石悸動。



不過SPA美容業畢竟對於我們兩個大男生而言是有點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每次進出業主的紋眉修容中心談圖總是小心翼翼,我們倆還一度親自下海到台北某大SPA 美容中心做油壓SPA療程,很有趣。多虧業主認為我們是可造之材,總是給我們相當多專業上的建議與SPA美容業的KNOWHOW支援。

這個案子最後倒不是因為預算夭折,而是業主的人情壓力。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在事過一年半後,業主居然主動介紹案子給我,不但遺憾當初沒讓我們執行這個案子,還小小抱怨了現在的空間質感跟她的構想有很大的落差。

某某產品設計公司辦公室



入口接待區手稿。

這個案子當初與忠孝分公司總監季先生合作,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辦公室。單層近百坪挑高近六米的頂樓空間非常有挑戰性,不過最有挑戰性的還是與同是設計產業的業主溝通,更別說還有其他競爭者的比圖了。


當初是以微城市的概念來操作此空間,所以我在設計樓中樓辦公室的同時,利用垂直動線產生一座孤島,作為此辦公室的核心,也是接待室。另外直接放大公司CI作為展示桌,一方面是入口大型LOGO。


因為這是我剛進公司不久接觸的案子,所以室內設計對我來說還是腦中一塊未開發的寶地,所以我就以我的主修〝建築〞來切入,技術性的問題就用〝工業設計〞的觀念來解決,很多材料與構件都是像做產品設計或建築設計般的畫出來與業主溝通。或許業主對於我工業設計的教育背景有些共鳴,所以每次談圖與材料選擇都很順利。遺憾的,最後似乎是預算問題無法解決而胎死腹中。


看這個公司最近開始發光發熱,很好奇最後他的設計是如何?

我想這是眾多沒有辦法完成的案子中的兩個小小例子,大家或許會被雜誌或網路上那光彩亮麗的空間設計吸引,但是在每個設計背後其實都有一段值得紀念的故事,無論它最後成形與否。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