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內湖LVilla快蓋好〈向度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我室內設計即將進場的同時,在高雄六龜荖濃溪畔有棟Villa也正在設計,為了向LVilla看齊,就叫它CVilla吧。

TYPE 1 FRONT


已經有四年時間沒做過建築設計,雖然建築是我大學主修。這次有機會負責這個〝農舍〞的設計,其實也算幸運,因為業主本身有營造的經驗,建築結構與 材料也擅長,所以基本上我就可以放手設計,從室內做到外觀,行隨機能而生〈FORM FROM FUNCTION〉的具體實踐啊。

TYPE 1 INTERIOR


其實業主給的設定很簡單,一:單樓層八吋磚牆斜瓦屋頂結構,二:三間套房三間雅房餐廳要能看到游泳池,三:夠大的游泳池。

TYPE 1 BACK


不同一般的斜屋頂外斜方式,此次兩個案子都採用內斜方式,把屋頂洩水倒入景觀池。泳池的部分分為兩區,因為套房內不設計浴缸〈業主覺得不需要〉,所以泳池一邊設計一個有熱水的浴池,用一個水中吧檯區隔,可單獨使用。

TYPE 2 FRONT


方案一與方案二的空間機能相同,不過因為先有方案一,再發展方案二,所以方案二顯得比較豐富有趣,結構也複雜一點。面積上方案二也比方案一大了約三坪〈77坪與74坪〉。

TYPE 2 INTERIOR


TYPE 2 BACK


花了三個晚上〈不太專心的狀況下〉完成的兩個1/100灰紙板模型,感覺很有存在感,雖然家裡有個大桌子可以讓我亂搞,但是光線實在不適合工作,所以我必須把客廳那盞十幾公斤的立燈搬到桌旁〈這也是立燈的好處,可以搬來搬去〉,才有辦法做模型。

之前造訪義大利同學的工作室,同樣處理室內設計的案子,他們也做模型,除了圖面之外。雖然現在數位軟體很發達,但是我還是懷念這種傳統工藝,難怪我買那麼多美工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