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地又回到了熟悉的板橋,因為有換屋打算,所以開始不走大路改走小巷,尋覓未來的家。


這天發現一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好建築,七層樓紅磚二丁掛加斬石子的台式華夏,美呆了。


在舊市區中的不算新的建築,由於四周皆為公園與學校,所以建築量體特別突出。注意其屋頂斜角收邊,應該是個認真的建築師設計的。陽台使用早期常見的簍空花磚,開窗樣式與雨批的比例都很值得玩味。


一樓居然是大家的好鄰居7-11,還有一顆優雅的鳳凰木,有回到校園的感覺。其實從這立面,學建築的人應該可以大膽猜測哪邊是東西南北,因為窗戶的細節已透露出設計的用心。


耗費時間金錢又找不到好工班施作的斬石子工法我想有一天會失傳,我不知道我居然如此喜歡這傳統工法,或許是這建築物面面俱到的設計讓我改變找房子的方向, 新開了一扇窗。從這建築物的外觀比例與對材料用心的程度,我幾乎可以確定我不用內部裝修,像是王大閎設計的虹盧,難道這是他的追隨者的傑作?

我不是在看房子,是在預約下一個甜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