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想不起來從何時開始有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大學時期的FUJIFILM MINI、PENTAX MINI、CANON IXY-APS等等,都是小巧型的相機,一台掉在澎湖海裡,一台在家裡被偷,剩下一台在大陸陪我爸,害他想買一捲APS底片得跑大老遠,還沒人會洗,最近已經放棄,開始用手機拍照了。


美濃粄條店家一隅

雖然工地拍照拍來拍去其實一隻普通的照相手機多半可以勝任,何必背一台相機自找麻煩。不過有些時候注意一下四周普通的日常景色,等紅燈時、找停車位時、吃午飯時,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華山藝文特區旁住宅信箱

其實室內設計師還滿有機會在城市裡閒晃,因為你不知道下個案子會坐落在哪裡,或許只是從公司到工地的短短距離,不過這不停變換的時空,有時某棟平房在你下一次經過時忽然成了建築工地也說不定。


樹林工業區旁某廠房


板橋中山路騎樓

老闆曾問我為什麼總是背著相機,我回答〝因為要拍飛碟〞。其實只是一種想記錄生活的衝動,2004到米蘭後曾自許每天無論如何都要拍照,高雄家裡也早堆滿成千上萬的照片與底片,這就是我,曾經的生活,當下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