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中部旅行回來,太太早我一個禮拜回台灣,在義大利的時間剩下不到一個禮拜,也只剩我一個人...

戶頭裡剩下不到五十歐元,硬著頭皮買了最便宜的夜車,目的地,羅馬。


萬神殿。

想去或曾去過羅馬的人,都應該看一下〝天使與惡魔〞這本小說,我是回台灣之後才看的,小說中描述的場景,這趟幾乎都走遍了。


梵諦岡守衛。

羅馬整個城鎮就是一部洪偉的歷史教科書,處處古蹟的街道,讓人有置身別朝的錯覺。一不小心,就採在米開朗基羅設計的大理石拼花地板上。


梵諦岡廣場環型柱列。


馬賽克拼花。


梵諦岡博物館。黃金比例的斜坡道,米開朗基羅設計的。


創世紀。

在這大師名作的正下方,渺小已難以形容我的謙卑,縱使人聲鼎沸,但是我的耳根是空靈的。


某個詭異的金字塔。


古城牆與雕刻。



羅馬競技場內部。

記得從市郊的車站往市中心整整走了四個小時,找到旅館都快天亮,身上的錢只夠付一晚住宿費,該不會要流落街頭吧?看著手上斑駁的羅馬地圖,螢光筆圈出我行走的路線,原來,我也有馬拉松的實力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