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農曆年前工地提前休工的空檔,與太太公司老闆一家三人共五人〈香港的士可坐五名乘客喔〉到香港遊玩四天。中環行程是第三天,而這天晚上我們就住在蘭桂坊。


蘭桂坊大概是香港島華燈初上後最多外國人聚集的地方,走在HOTEL LKF所在的雲咸街上,兩側的酒吧完全讓人有置身義大利米蘭或佛羅倫斯的錯覺,無論是空間或聲音或味道,完完全全的洋味兒。


從HOTEL LKF〈蘭桂坊酒店〉房間落地窗看室外錯落的建築,天空只占畫面的十分之一。


我忘了這石頭步道的名字,只知道從這條路一直往下走會到皇后大道中還有置地廣場。


這次在香港住的酒店都非常棒,蘭桂坊酒店的房間一進門就是熟悉的咖啡機跟我打招呼,其實我跟這咖啡機有段小故事...

還記得到米蘭唸書的第三個月,大概就是第三個設計剛開始沒多久,助教就介紹我去一間建築師事務所上班,當時我根本就不會用義大利文溝通,更別說面試了。所以惡補幾句面試對話加上助教充當我的翻譯硬著頭皮就去了。印象最深不是那隱身在舊建築裡的現代空間辦公室,或是留著捲頭髮帥氣的建築師老板,而是在建築師辦工作桌後方展示牆上各色的咖啡機。原來這咖啡機是他設計的。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島,我完全無預期會擁有如此寬廣的臥室空間,還有夢寐以求的Herman Miller辦公椅〈一直想買一張擺公司〉。由於是邊間的關係,所以可以擁有兩面開窗。


整間浴室大概有六七坪,對於逛街逛到第三天全身痠痛的我們,這舒適的沐浴空間比什麼打折名牌還要另人興奮啊。


還沒機會設計到如此浪費空間的衛浴空間,實際使用起來還真是舒服。乍看這空間的配色與我最近完成的作品還真有幾分類似啊。

下次再把此行其它有趣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