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太太老闆一家人一直以來對我們的照顧,不但三不五時都約我們吃飯,還曾經星期一到五有三個晚上都一起吃飯,最近常吃的是百家班,糖朝或貝里尼也常去,我好像古代的食客。每年生日也一定約我們一起慶祝,從遠企吃到101,從橘色吃到人間,就連我前年與去年生日也是跟他們一起過。



今年從曼谷之旅回來之後,我與太太就決定今年老爺(老闆暱稱)生日要請他來家裡吃飯,這樣最有意義。



公司二號員工ZUCCA也很期待最疼她的Bella(老闆娘)來家裡,不過為了怕她進廚房危險,所以我們暫時把她放在Bubble Club上,忽然發現這椅子跟她還頗搭的。

星期天一早起床就開始準備,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蘑菇等可以先處理的就切一切,一邊開著電腦編排星期二要交的室內設計競賽版面,一定要一心多用我才安心?



太太先預演餐具的擺設,以免到時候上菜擺不下。



第一道水果凱薩沙拉,因為老爺一家人不吃豬,省略了培根更清爽。



第二道海鮮磨菇濃湯,一人一碗剛剛好。



第三道鮮蝦PESTO螺旋麵,比一般坊間青醬義大利麵要再清淡一點點的調味,是為了品嘗精挑細選的蝦子與麵條麥香,是太太的力作。



第四道,為了老爺重出江湖的蘑菇雞肉燉飯,已經四年沒做了,不過味道比印象中更棒,大概是跟好朋友一起吃更好吃吧!



主菜是紅酒燉牛肉佐日本馬鈴薯。這道菜煮了六個小時,收乾一整瓶法國紅酒,沒加半滴水,入口即化的美國牛肋排,沾點玫瑰岩鹽滋味更上一層樓。



中場休息,手中紅酒杯中裝的是一瓶上萬的Calvet Aetos 2000,不是如此場合還真捨不得開。



甜點就請Afternoon Tea出馬,招牌香蕉蛋糕五年多來一直是我們排名第一的蛋糕,最後再加上一杯熱拿鐵,這個ending非常完美。


忘了介紹Bella最喜歡的氣泡水S. Pellegrino,也是穿著PRADA的惡魔最喜歡的水喔!

聚會結束前老爺說,這是48年來最棒的一次生日。這大概是我聽過最棒的讚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