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四年前的案子,是我進公司三個月後才接到的第一個案子,還記得當初每天提心吊膽都沒有案子會被解雇!後來硬著頭皮接下這工程不到90萬的室內設計案。


空間中最重要的是一道可以九十度打開的〝牆〞,分隔書房與客廳,牆上還有一道隱藏門進出書房與客廳。牆打開後收在電視牆內,書房與客廳與廚房就連成一氣。


另外,餐廳的位置也是客房的位置,就在廚房旁邊。把餐桌娜到客廳,放下牆壁裡的掀床,拉上大拉門,客房就出現了。當初是依照每個空間機能的使用頻率而有這種設計,其實不必為了一個一年用不到兩三次的客房犧牲可以帶來更好的空間品質。


這種多用途的設計已經很久都沒機會試了,更何況一個空間裡還可以運用兩種〝大型〞的變化。而吧檯上方的這個燈箱吊櫃,GRAPHIC手法強烈的設計好像延續十年前咖啡店的LOGO,原本吧檯下方也有同樣的開口,是要放紅酒的。


大門入口鞋櫃與打開小門後的活動牆。


回想起來,原來我所重視的設計語言,在第一個案子就出現了。而且,非常直接。


這個床頭櫃結合隱藏梳妝台的設計,現在看有種簡簡單單的美感。我想我那時一定不知道什麼是木皮染色,不過栓木原色也頗自然的。


有些細節,現在看是驚喜,當初應該是潛意識的實驗。這些業主搬進去前的照片記錄,過了三年再看,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或許,這才是我設計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