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提到工程階段多少接到鄰居們的電話,無論是抱怨太吵,灰塵,他家掛畫歪了牆壁裂了,電梯故障,水管不通,或是要幫忙順便修東西粉刷都有。這個案子更特別,我依照時間順序說明

相片 12-28-20 上午8 29 52.jpg

(我最怕的裝飾品之一,蕾絲電燈開關套)

1.樓下補習班。因為住商混和大樓的關係,所以我們正樓下是一間補習班,開工前他們有詢問可不可以寒假時再動工,這樣才不會吵到他...(這會影響整個工期所以不太可能)拆除與水電階段有打電話給我詢問要吵到甚麼時候...

2.一樓鞋店。因為清運垃圾會經過一樓修鞋店的關係,灰塵會透過鐵捲門飄進修鞋店裡,正在上膠等乾燥的皮鞋沾染灰塵後無法膠合,以至於要重新來過。老闆劈哩啪啦說我不是昨天已經打給你說過了嗎你怎麼還聽不懂?!我隔了10秒鐘才了解,他昨天罵的是我工班也姓洪,他以為我當他耳邊風。當然我提出補償措施,但他說不用了。

3.4.管理員(高的)+管理員(矮的)。管理員有兩個人輪流,當住戶有問題時,他們會先打給我,然後我再跟他們要住戶聯絡方式。

5.主委。主委的角色大概就是大樓有甚麼東西弄傷了要維修,出來說明是因為我們裝修造成的這樣。

6.樓上設計公司。因為電梯的廠商是樓上設計公司介紹的,所以主委就請我跟他們接洽電梯維修事宜。

7.地主。這是全案最妙也最不可思議的一個角色。我們工地位於五樓,地主擁有四樓以下的房產,他自己常常在一樓養花蒔草。因為大樓年久失修管道間漏水問題無解,水會流到他一樓與地下室,他就想趁裝修時在我們這層的管道間開洞留維修孔,但其實漏水不在我們這層,而是樓上七樓或六樓,就算做維修孔也無法維修。任憑我怎麼跟他周旋他就是軟硬兼施一定要我們開個洞,最後就在我跟業主與他三方溝通下幫他開了一個維修孔,然後我用一張海報遮住,算是一個敦親睦鄰的極致表現。(後來他還加我LINE,要我幫他評估樓下拆除事宜...)

相片 4-1-21 下午12 00 33.jpg

8.隔壁鄰居。小年夜接到隔壁鄰居電話,說要過年了為什麼我們這層的保護板沒拆,只拆了一樓跟電梯,我說因為年後還要施工,這層不會影響大家進出比較沒關係但如果你覺得這樣不好的話我明天去拆。(明天是除夕大家早都放假了)

8.對面鄰居。除夕當天早上,利用回家前的時間先去工地拆保護板,電梯還壞掉,樓下擠滿外出散步回不了家的老人與外傭。好險我只需要爬5層樓,但是因為沒燈的關係梯廳很暗。正當我拆到一半時,對面鄰居開門出來了,"你在幹嘛!" "我在拆保護板" "不是過完年還要施工嗎為什麼要拆?" "因為隔壁要我拆" "這樣不是很麻煩" "你們一個要我拆一個說不用我很困擾沒關係過完年再包回去就好不好意思吵到你" "家裏沒電冰箱裡的年菜都要壞掉了" "新年快樂"

相片 5-6-21 下午5 33 18.jpg

完工前我們還幫整個梯廳重新粉刷,9.對面鄰居電話又來,"謝謝幫我們漆樓梯間,但為什麼踢腳也漆白的,這樣很難看,你不是設計師嗎?你不覺得這樣難看嗎?" "不好意思,業主要我漆甚麼顏色我就漆甚麼顏色,業主也是設計師。" "如果有問題可以跟屋主溝通"

 

常常覺得身為室內設計師,外掛正面情緒產生器必須是基本技能,不然光是應付這些,都氣飽了。

 

後來我們還是把踢腳漆回深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