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一個案子最難的部分,大概就是家具挑選了。

相片 2020-7-29 上午10 15 05.jpg

(為了傳達我挑選的餐椅與現場的關係,特別從台北開車載到工地實地感受,雖然現場離完工還很早,但對的東西就是對,瞬間就是永遠)

非關設計應該算是少數有包含家具與軟裝搭配的設計公司,如果再加上自己拍照自己寫文案自己經營網頁與粉絲頁的話,應該更稀有。雖然很多業主在找非關負責室內設計的同時也希望由非關一起操刀家具與軟裝的部分,但不可諱言,這幾年來業主的品味越來越好,我們已經從一個主導的腳色變成顧問的腳色,先了解業主的需求與喜好,從旁引導給建議,讓業主自己有做決定的機會,參與度越高,與空間與生活的連結性也會越高。

相片 9-15-20 下午12 08 45.jpg

(這是在找餐桌時的範例照片,因為地板是MORTEX,所以大實木桌是唯一選擇,但要用哪個型遲遲無法決定)

因為我們不喜歡把案子交給專業的家具與軟裝公司,排斥制式的"道具"類擺飾或是專屬的"家具"僅供"拍照"用,因為每個案子每個空間每個業主都是獨一無二。而且因為有點偏執的關係,所以我們挑選家具通常都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千的混搭,跟本業室內設計比起來一點也沒有比較輕鬆。

相片 10-7-20 上午6 55 00.jpg

(某些經典家具的細節可以幫助我們思考之後家具挑選與搭配的靈感, 例如Angelo Mangiarotti的Eros系列 )

相片 11-19-20 下午3 08 21.jpg

(這是完工後的書房,書桌來自於kidney desk,這是業主在還沒有動工前就已經決定的物件)

雖然大部分的案子都是完工後或是接近完工時才開始找家具,但是也有少部分案例是一開始就設定好家具的,對非關設計的業主來說,這比例一向不低。這個案子因為在一開始有做了一些風格與家具的設定,所以在工程階段就是做最後的確認,但是幾件大型家具倒是難產。

相片 2020-7-13 下午1 02 24.jpg

edro的standard沙發最後雀屏中選。

其實我滿意外業主最後決定這個沙發,原本設定是比較小眾更慵懶的棉麻布沙發,沒想到帶業主到丰巢一看到加上一坐下去,完美的包覆與最高等級的皮革讓業主二話不說(七位數的價格還是有稍微抖一下)就決定是他了!

相片 2020-7-13 下午1 13 34.jpg

gervasoni的ghost床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說真的,床是我覺得最難挑選的家具,沒有之一。(ghost算是一個非常好搭配的造型,臥室就是需要放鬆,如果又是繃皮木作或是金屬腳,真的有點多)

相片 2020-7-13 下午1 29 00.jpg

通常茶几邊几床邊几或吧檯椅這類小東西我都會建議業主最後再挑,因為大件家具進場後我們可以看現場做調整,有的時候這類小件家具會有畫龍點睛之妙。

相片 2020-7-13 下午2 30 46.jpg

客廳單椅與臥室床尾凳,我們選擇 Pierre Jeanneret 1950年為印度昌迪加爾各個行政大樓所設計的V leg系列。經典不需多言。

16.jpg

這盞吊燈大概是引發最多迴響的一件家具,因為少見,而且感覺就是為了這個空間特別設計得天衣無縫。

pallucco 的玻璃纖維片吊燈,感覺跟Ingo Maurer設計的Zettel`z 系列有異曲同工之妙,但一個是外顯的天馬行空,而pallucco這盞卻是內斂的大隱於市。

因為疫情與大排長榮的關係,現場還有部分家具還在海上漂流中,待全部家具就定位後再來分享非關設計的軟裝概念有何不同。

https://fredrigbystudio.com/blogs/furniture/kidney-desk

https://www.edra.com/it/vis-prod/101165

https://www.gervasoni1882.it/en/product/ghost-80-e.html#slide-2

https://t-o-o-g-o-o-d.com/collections/furniture/products/roly-poly-chair-in-raw

https://www.pallucco.com/collection/alexandra

http://www.retrostudio-shop.com/product/550

https://www.facebook.com/ben67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