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除,是每個空間第一個進場的工程,也是我們最緊張最擔心的階段。無論是噪音,垃圾,打破水管,隔壁牆裂縫,甚至化糞池滿出來整間汙水的,我們都遇過。

相片 12-28-20 下午3 02 11.jpg

相片 12-28-20 下午3 01 36.jpg

但這個案子拆除階段倒是沒遇到甚麼問題,反而是在垃圾清運上費了好大功夫。因為這個物件所在出入口並沒有可以臨停的空間,又只有一部舅舅小小的電梯,因為一樓有店面更不可能先將垃圾堆在別人店門口,只能把垃圾車停在隔壁大馬路旁,然後用推車推過去,非常沒效率。跟上次工地在華西街比,算是伯仲之間。

相片 1-4-21 上午8 53 44.jpg

其實一開始的拆除階段左右了接下來所有設計的進展,哪裡該留哪裡該拆,地坪高低如何處理,天花板管線如何配置,新舊給排水與電路的彙整等等。

相片 1-5-21 上午11 39 59.jpg

此案隔間使用防潮石膏磚,除了合乎室內裝修規則的輕質隔間材要求外,我們看上的還有他的防潮無壁癌與隔音效果。

相片 1-6-21 上午9 45 58.jpg

老房子拆除後我們都會安排一次全室消毒,務必把殘留蟲卵一網打盡。

相片 1-7-21 上午10 29 18.jpg

防潮石膏磚有專屬的切割機,磚與磚的組合方式很像積木。

相片 1-7-21 上午10 40 55.jpg

垂直水平都要靠水平尺反覆確認。

相片 1-12-21 上午10 14 09.jpg

其實拆除工程是所有工程裡最吵最擾民的階段,所以我們都會安排盡量在兩三天內結束。拆除工程期間也是最常接到鄰居投訴電話的時候,所以我常說拆除工程進場那幾天我都會失眠胃痛...

至於接到鄰居電話這個部分,這個案子也是有段故事可以分享,因為這個案子除了有最多的樑,還有接過最多鄰居電話的紀錄,按時間順序應該是樓下補習班,一樓鞋店,管理員(高的),管理員(矮的),主委,地主,樓上設計公司,隔壁鄰居,對面鄰居,共9個(當然很多不只打過一次,也不只有拆除階段,甚至還加了LINE),這部分期待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