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程告一段落後,其實設計還沒結束。接下來才是用心感受現場,幫業主採購家具與布置的開始。

相片 2017-9-15 下午3 16 41.jpg

這應該是非關設計做過唯二的透明隔間浴室。很美。上廁所與洗澡曾幾何時從一種私密的行為轉化成一種互相欣賞的形式?

相片 2017-11-23 下午1 03 48.jpg

這是最先完成的角落。因為我不用假書,也不喜歡買為了擺飾的擺飾,書都是真的,很重,陳列之後幾乎就送業主了,因為可以真的閱讀所以還算實用。DECO的東西近年來越放越少,基本上也都是我自己的收藏,看到適合的我會先買。最近常出現的陶瓷仙人掌其實不是同一組,我應該買了10組吧(送禮自用兩相宜)。

相片 2017-10-25 下午3 28 44.jpg

家具適不適合其實要從很多角度仔細推敲與模擬,我覺得我還沒找到正確的位置(加油好嗎)。

相片 2017-11-3 上午11 15 09.jpg

藝術品,一直是非關設計很努力投資在空間的物件。無論是特地出國找的海報或是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我都希望可以出現在我們的空間中。這次用了鄒駿昇的版畫作品(放在廚房剛剛好)。

相片 2017-11-9 下午1 43 25.jpg

這張IKEA與HAY合作的沙發床是我建議業主買的。海報是在米蘭買的老海報。一般剛完成的空間都會充滿新的物件,地板是新的櫃子是新的家具也大部分是新的,這個時候真的需要一些"舊"的東西來中和一下。海報一直是我很常用的物件之一,因為上面的文字與影像是另一種時空的交會,單純的繪畫需要更長時間的發酵(要有慧根)。

相片 2017-11-9 下午2 34 59.jpg

小孩房當然要充滿玩具與童書啊!

相片 2017-11-23 下午1 04 06.jpg

原本想破頭的客廳在我去搬了地毯來之後豁然開朗。地毯其實是個神奇的物件,在台灣卻常常被打入冷宮。有的時候客廳太亂,擺張地毯就好了。沙發太醜,擺張地毯就好了。地板破洞,擺張地毯就好了。音響效果不好,擺張地毯就好了。真的,地毯萬歲!

相片 2017-11-9 下午2 38 43.jpg

看的出來業主是個好客而且熱愛下廚的好男人(已死會)。

相片 2017-11-17 上午9 08 52.jpg

我有說過為什麼我特別喜歡曲木椅嗎?因為空間大部分都是方方正正的,有一張曲線的椅子其實可以化解空間中的直角。而且曲木椅的製作是用蒸氣軟化木頭彎出來的,跟一般木頭椅用雕刻組裝的不同,所以本身的結構工法就充滿力道,不可言喻。至於植物的部分等下一篇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