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 2017-5-6 下午2 32 49.jpg

老實說,我本來沒有想到我會親自跑到中壢接這個案子,而且更沒想到,做完之後會這麼喜歡這個案子!

相片 2017-2-10 下午1 58 32.jpg

業主買新成屋,所以並沒有經過客變,我們把中間一個房間取消,1/5分給客廳4/5當作主臥更衣室。廚房隔間牆也拆除讓廚房變成開放式。

相片 2017-2-23 下午1 47 02.jpg

這次讓鐵鏽與銅綠成為空間中的亮點,這個也是原本不在設計圖與估價單內的材料,但一如往常的,在與業主幾次的溝通後、隨著現場工程的進展,你會發現這才是最適合現場的材質與顏色。

相片 2017-3-17 上午10 24 59 (1).jpg

其實這黃綠色的千鳥格紋不是很容易使用,但是只要你認識業主(或是有追蹤他們的IG)你就會知道選這些特別的材質真的是非常適合他們。

相片 2017-4-16 上午11 01 04.jpg

這鐵鏽牆效果強烈,實在佩服施工師傅的手藝與現代材料的進步。當然業主的勇氣更值得讚許。

相片 2017-4-18 下午5 39 38.jpg

聽說這組是〝肯氏〞特別為此案先出的110V直流變頻吊扇。(直流變頻的風速與調整更加穩定與舒服)

相片 2017-2-17 上午10 10 52.jpg

很多人以為工業風就是一種省錢的做法,因為管線外露、牆壁粉光等等。但是光是一個管線外露的金屬硬管做法,就足足比封天花板拉軟管要複雜許多。而且當初跟水電師傅討論管路的彎頭接法、與天花板夾具的保留距離等等,都是耗時耗工又花錢的。

相片 2017-3-17 上午10 25 16 (1).jpg

更衣室的鏡子門片。其實用櫃子門片當鏡子也可以不必做滿,這種分割比例其實更實用也更活潑。

 

相片 2017-5-6 下午2 33 07.jpg

為了容納200雙以上的鞋,我們做了很長的一面鞋櫃,而且用了LAMITAK的美耐板,消光充滿刮痕與色落的表面實在迷人。

最喜歡隨著空間逐漸成形的時候,業主不斷想挑更適合或更好的家具。原本想的都是在有限預算內找類似的或訂製家具即可,不過當空間已經到達一定品質,業主的品味也會提升到一定高度(皮夾相對也要提升到一定厚度),接下來就是等家具從世界各地(不是文昌街)漂洋過海而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