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非關設計剛成立沒多久,業主帶了四間新成屋的案子來找我,同一社區但是分別屬於她兄弟姊妹。當時公司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手上還有兩個案子正在進行,怕忙不過來只能婉拒。沒想到過了6年,我們居然還有合作的機會!

2015-10-29 10.53.17.jpg

這個在中山區的小住宅也讓我們從客變階段就不斷腦力激盪,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由於業主一年之間會在台北與西雅圖兩地停留,家庭成員只有夫妻倆人,空間大小對於他們來說遠不如生活機能來得重要。

2015-10-29 11.16.52.jpg

當初選擇這個單位就是因為頂樓一層一戶,隔壁就是健身房樓上還有戶外泳池,捨棄原本建商規劃的兩房兩衛兩廳重新規劃成一房一廳一衛的格局。

2016-03-17 14.42.20.jpg

實用,一直是非關設計非常重要的關鍵字。如何利用材料本身特性成為空間設計的重點,又要實用,這個案子的入口玄關與廚房地板使用45*90的灰色霧面石紋磚連接,並界定出穿脫鞋與有弄濕可能的假設性區分,其實就是"實用"。不過材料如何挑選、與木地板的交接、配色等等,就不只是"實用"而已了。

2016-03-22 10.12.57.jpg

空調工程一般都在木作進場之前,為了避免木工木屑或油漆粉塵汙染,先把定位後的空調室內機包覆起來是基本動作。

2016-03-29 16.39.24.jpg

客變時就已經放大的浴室,我們請建商完成防水與牆面大理石的工程。天花板的部分在木作進場後被我改了原本的平頂設計,直接拉高成為雙面斜屋頂,不過這個時候出現另一個新的問題,不夠高的大理石牆面怎麼辦呢?

2016-04-12 13.59.01.jpg

2016-05-19 11.20.38.jpg

因為業主在家工作的性質,所以書房其實是這個家花最多時間構思的空間。夫妻兩人共享這個L型的工作區域,特別加深的桌面使用了與建築表面相同的花崗石材質,桌面下方還規劃了印表機與掃描器的空間。

2016-05-27 12.15.48.jpg

橡木地板寬窄兩種尺寸拼接,除了讓小空間的材質語彙多了一點變化,低調不明顯的粗細差異對於空間的延伸也有幫助。

2016-06-14 15.28.52.jpg

業主在工程接近尾聲的時候又回去西雅圖,所以安排家具進場與組裝就完全落在我頭上(其實大部分時候也是),少了親自開箱的樂趣。業主的沙發與床架選擇Rolf Benz、餐桌與矮几則是Kristalia、經典的Cassina Cab餐椅則是他們原本的收藏。可以遇到對於家具如此有想法的業主真是設計師最大的福氣!

2016-06-21 11.04.20.jpg

在業主出國的那三個月,我不定時會去走走看看,順便構思之後拍照時該如何取景。

其實各業主寄放在我這鑰匙不下五把,我就像他們隱形的管家,除了關心設計、也看顧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