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第一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機場度過。六點到桃園國際機場,九點半到香港赤鱲角機場,下午四點到北京首都機場。前一晚九點四十五分才領了錢趁十點店打烊前去買相機,所以一路上都在研讀說明書,對我來說這種沒把握的事不常發生。

好險有赤鱲角機場。


不 是我崇洋媚外,而是桃園機場真的是一坨令人丟臉的設計,我選擇完全不留下任何印象。這個機場的意義對我來說只有功能性的指示牌與上機前的馬桶使用而已。到 了香港,我可以花兩小時從登機門E01逛到E61〈MUJI在E61開了店〉,看上看下看結構看採光看櫥窗看食物,這才是設計該有的樣子。

聽說新相機拍金屬很厲害。


大概考慮了半年要買甚麼相機。早從去年就一直期待一款兩年前就已經發表但遲遲不問世的數位相機〈好像買不到的東西對我更有吸引力〉,好不容易今年初終於問世,可是我又龜毛開始爬文比較,甚至決定算了來一次沒相機的旅行,直到出發前一晚最後十五分鐘的機會,才又改變主意。

熟悉的優格們。


北京的落腳處其實是我弟家,省了不少投宿旅社的費用。大小約十五坪的一房兩廳一衛,還有一個親切的陽台,不吝嗇的四扇大窗子。我弟全部家具都在IKEA採 購,但是整個空間的比例與廚房餐廳的配置,讓我想起在義大利米蘭的生活。弟後來帶我去他們常去的進口超市,在這裡,北京與米蘭原來這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