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太陽啦!

除了798外,在北京還有很多專門的場地供藝術家或藝廊使用。798是舊工業廠房的再利用,而草場地則是一個全新,而且由藝術家艾未未全程掌舵的藝術區。


某藝廊

草場地分為紅磚區與灰磚區,紅磚區分為連棟的工作室或獨立的出租藝廊,租金收益想必驚人。由於大部分工事還在進行中〈目前整個北京就像個大工地〉,所以只有幾個獨立藝廊開始運作。今天剛好是周末,只有工人施工,我好像又回到工地監工了。


CCTV大樓

現在全世界都在注目的建築奇蹟之一,CCTV大樓。早在十年前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OMA就拿到這個案子的競圖,當時我們除了 驚奇之外還有懷疑,一直覺得這是一棟不可能完成的紙上建築。得知她開始建造後,我不時都在注意它的進度,還託我弟按時拍照跟我回報。如果大家想知道這個扭 曲的凱旋門多一些,就上網查查吧。


今日美術館

這裡是我北京行一個美麗的意外。在一個嶄新的集合住宅區裡,有兩排二十多層的住宅,還有兩排兩層樓的出租工作室賣店和幼稚園,面對城市的第一排則是灰黑色的高樓工作室,還有一個五層樓的獨立紅磚立方體美術館。


今日美術館辦公室一隅

藉由任職藝術家雜誌的朋友帶路,有幸到今日美術館的辦公室參觀,紅磚外牆一樣延伸至室內空間,而且利用植栽把陽光帶進室內,化解建築量體的重量感。


今日美術館空白展場


舊貨市集


今日美術館入口


今日美術館戶外金屬雕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