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一出威尼斯車站,那氣氛,讓我好想找個人擁抱...〞這是我還沒去義大利前,聽學長形容威尼斯最深刻、也最動人的話語。

每年情人節前後,正是一年一度的威尼斯面具節慶典。


就在我到義大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遇上了這個盛大的慶典活動,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與三個同學約好就坐火車去了。當然在那種緊急的狀況下是來不及訂飯店的〈附帶一提,威尼斯的住宿相當貴,我記得這一次去是整夜沒睡在街上遊蕩的〉。



我想每個去過義大利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個世界上唯一以水道為街道的城市,手中的地圖就像是天書。雖然後來陸續去了四五次,不過還是第一次的印象最深刻。習 慣到每個城市都會買一份詳盡的地圖,還記得當時要去找Carlo Scarpa設計的威尼斯藝術學院,繞來繞去最後還是在無意間發現的,不過居然因為放假不得其門而入。

威尼斯藝術學院大門,Carlo Scarpa設計



用心裝扮的表演者


請密切注意後方教堂旁左邊的舊建築將被安藤忠雄改造為博物館,真有你的,2009年見。


粉紅色玻璃燈罩,是MURANO做的嗎?


入境隨俗的我買了一頂高高的小丑帽,在人群中方便同行的友人認出我的方位,畢竟在那個隨時處在迷路狀態的城市,與其拿著地圖盲目的尋找,還不如隨性遊走。

〝當我一出威尼斯車站,那氣氛,讓我好想找個人擁抱...〞不只如此,我還想給她一個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