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一件快遞郵件,大大的信封內放了一張明信片。

因為不久前我才在業主餐桌上留下一張明信片,內容說明我對此案的心得與感謝。與業主的溝通透過語言到面對面、還有EMAIL跟手機簡訊、再到靜默的原子筆文字,我們之間培養了不算絕佳但還頗值得信任的默契。我留下一張手寫自白,他也捎來一張。明信片從信封掉出來那一刻,我已經笑了。



這裡不方便說明書寫的內容,不過這名信片可是大有來頭。這是業主去聖米歇爾大教堂時帶回來的,要等到固定時刻的潮汐變化,才有辦法接近這看似海中孤島的教堂。他形容這段設計與工程的旅程對他來說就像是他的建築朝聖之旅的第一步,我們這段時間實在是克服了各式的挑戰,終於有了令人滿意且欣慰的成果。





...為了避免經過大廳,所以我們工程進行的四個月間都沒有使用電梯,從一開始拆除到運送砂石磚頭磁磚木料大理石等等都是走樓梯。我也跟著搬了實木線板、磁磚退貨,也因此收過交通警察的違規停車罰單900元,還繳了管委會的違規卸貨5000元罰單。

...自己叫保護板鋪地下室,第一天鋪了塑膠瓦楞板,結果管委會說不行,抱歉大理石走樓梯;第二天再叫夾板來一個人慢慢鋪,抱歉今天的廚具還是要走樓梯;第三天管委會還是不準,鋪了動線不夠還要鋪車位,只好拆工地裡保護地板的夾板〈接近完工,細清前〉鋪滿,抱歉玻璃請走樓梯;第四天當我鬆一口氣準備讓系統櫃進貨時,管委會竟說〝不行,天花板也要保護!〞

...壓抑許久的脾氣終於爆發,我撿起手邊的角材往管理員頭揮去!...※...◎...%...




























可惜,這只是我的想像。我在心裡痛罵一陣之後轉為溫情攻勢,請求管理員網開一面,說我已無計可施,原本計畫使用電梯的工程也早已結束,現在鋪好這個停車場保護板也無太大意義...管理員以去留為擔保,讓我這四天的保護板工程可以告一段落...一個禮拜後我還去B&Q買了水泥漆自己刷梯廳天花板...

Anyway,我們一伙連同我太太,陳先生詹小姐〈成舍負責人夫婦〉,李先生〈我的前業主,也是此案介紹人〉,可以在工程結束後約兩個月,與業主夫妻同坐在這空間中,分享這些故事。過程讓人成長,經驗才是最大的價值。

每個案子都是一次獨特的旅程,這次對業主來說是聖米歇爾,對我來說是喜瑪拉雅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