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道怎麼隔了這麼久,才寫這浪漫到讓我求婚的城市。

學生住不起什麼星級飯店,機票也是買AIRJET,還降落在軍用機場。不過這一切都不影響巴黎的美。雖小、雖有點舊,但是小花壁紙、刷白木門、原木地板及桌椅,淡淡的樸素法國風還是瀰漫在這個空間中。就像是可頌配氣泡水般的...


香港人開的小旅館。

事隔多年,現在完全沒印象這旅館的名字,不過對街是全巴黎最古老的馬戲團古蹟,隔壁巷還有年度餐廳龐富雷─一間好吃到讓我甘心付十歐小費的餐廳。


阿拉伯文化中心。JEAN NOUVEL設計。

塞納河畔除了著名的巴黎聖母院外,沿著河岸還可以走到造型像四本打開的書的中央圖書館、阿拉伯文化中心、卡地亞基金會等現代建築史必定不能錯過的重要建築。


畢卡索美術館。

除了著名的羅浮宮、龐畢度藝術中心、奧賽美術館,我們還去了畢卡索美術館、羅丹美術館。說巴黎是藝術的寶庫一點也不為過,離奧賽美術館不遠的人文咖啡館,美味絕對不比賽尚或莫內遜色。


羅浮宮金字塔。I.M.PEI設計。

現在逛街走兩個小時我腳都快斷了,真不知道當初可以連走五天,休息兩天又殺到巴塞隆納繼續走五天是怎麼辦到的?


拉德芳斯某藝術水池。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跳到這個水池裡,是太熱嗎?太熱我應該會整個人都潛下去。太開心?應該是吧。


新凱旋門。

在這座嶄新的建築物裡,一點也不會因為材料的冰冷或幾何造型的銳利而感到任何的不舒服。建築物中庭的這朵雲應該幫了大門。讓人自然而然的停留在此,毫無保留的坐下、躺下。


最後走到哪我忘了。

〝We’re All In The Dance〞是Paris, je t'aime〈巴黎我愛你〉的主題曲,也是結婚時所挑選的二十一首配樂的其中一首。

Life's a dance

We all have to do
What does the music require
People all moving together
Close as the flames in a fire
Feel the beat
Music and rhyme
While there is time


We all go round and round
Partners are lost and found
Looking for one more chance
All I know is
We're all in the dance

Night and day the music plays on
We are on part of the show
While we can hold on to someon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