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說故事吧。



聖家堂。高第1883年接手至今也過了一百多年。這數十年來科技進步卻對這驚人的建築毫無幫助,進度遙遙不及高第還在世時的工藝技術。我常開玩笑的說,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聖家堂落成,不過照目前看來我想我的孫子比較有機會看到了吧。


聖家堂旁的磚造建築物。在高第的手裡看不到垂直水平,這棟房子也是扭曲的。高第說:「直線屬於人類,曲線歸於上帝。」應證聖家堂不凡的有機造型。不過再看到米拉公寓、巴特婁之家、奎爾公園後,我只覺得...高...第...是...神。


巴特婁之家。其實我跟太太是在一天之內看完高第四棟赫赫有名的建築的。巴特婁之家與米拉公寓距離不遠,我們走路就到了。傍晚才到奎爾公園。這天有如上了一堂設計實務,原來以前在作品集上的建築,近距離接觸後完全是兩回事,幾乎是用全身的毛細孔在感受空間帶來的感動,這是建築的力量,大師的力量。


米拉公寓。屋頂類似星際大戰黑武士頭盔的煙囪。


巴塞隆納德國館│Barcelona(German)Pavilion。MIES VAN DER ROHE設計。這棟五十年歷史的現代主義經典其實是1929年博覽會實的作品,不過隔年拆掉後三十年後再複製於巴塞隆納蒙弟惠客山上一角。我是跟太太去逛西班牙村發現的。理性的垂直水平,金屬玻璃大理石,超想在這裡拍婚紗照的。


某不知名市集。坐公車經過發現的。


海邊救生員。


FORUM 2004。


海邊躺椅。這張照片如果換個角度會很養眼...


西班牙裔的貓。

要從幾百張照片挑出十張其實是很困難的,其實還有更多景象是相機也拍不出來的。藉由整理這幾篇旅遊紀事,回憶當初的點滴,也算是多年後遲到的紀念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