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還在念大四時為自家開設的素食餐廳做的設計,距今也十年了吧。當初是把一樓客廳娜到二樓,然後把一樓連車庫整個打掉重做,這樣花了大概半年時間設計施工。



由於還在台北唸書,所以整個大四下學期每周末都回高雄家監工,由於對工程與預算的不熟悉,所以非常沒有效率的緩慢進行,門前花圃從水池到大樹到小石造景,改了數次,連樹都看好訂了洞也挖了,才說不行,自己還不情願的把洞回填。



這個案子後來成為我大學作品集裡唯一一個真實的作品,當時其實很少有人有機會在學生階段就可以親自操作真實的空間或建築設計。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是幸運。



由於是自己家餐廳的原因,所以所有的陳列都是自己的作品,有板畫有拼貼,有收藏許久的老相機,有學校作業的建築模型...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個室內設計。當我高中的時候,時間再往前推五年左右,由於家庭成員異動,我有了自己的房間,是在這棟五層樓房子的四樓,我媽毫不考慮的要我自己跟木工師傅說想要什麼樣的房間。十五歲時的我跟他說,我要粗粗的深色實木地板,厚夾板沿著樑的開放層板不染色噴漆,還有,把房間裡原本紫色的衣櫃門片改成木皮顏色,就醬,我的第一個室內設計。下次再找找看有沒有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