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接到DISCOVERY打來的電話,想要採訪。原本我還搞不清楚,心想最近我家跟DISCOVERY比較有關係的應該是ZUCCA,不過如果想拍ZUCCA的話,她除了裝可愛外也沒啥了不起的才藝,而且也應該是寵物當家之類的節目才對。

 


與節目製作初步連絡之後,大概知道這是一個介紹空間的電視節目,我們家恰巧與該節目風格相符,所以就連絡上了。不過,他們是怎麼找到我的呢?




第一次攝影師來家裡拍照,看到他是用120哈蘇相機嗎?拍三張花三小時。

原來是該節目在找資料的時候看了有介紹我家的專書《設計師在家嗎?》發現到這個在書中最小坪數最少預算的案子,而打電話給我。不過,如果再往回推,我又怎麼會被收錄在這本網羅各家設計師的室內設計專書裡呢?其實這本由麥浩斯出版的書,當初在尋找20位設計師的時候,主編有詢問曾經做過空間報導的記者朋友,當中有一位時報周刊記者曾經寫過我設計的信義區李公館、板橋丁公館、我家,還合作了情人節專集與一次旅遊報導,他曾說我是他合作過最多次的設計師,因此,他把我推薦給麥浩斯。


 


那我又是怎麼認識這位時報周刊的記者呢?那就要回到200611月在奇摩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藝術與擺飾》與第二篇《大宅小用、小宅大用》,這兩篇我網路動筆的濫觴,剛好就是寫我家。同時注意到的,還有目前已經停刊的CASAMIA雜誌,我家還上過該雜誌封面。




第一次上的雜誌,2007.1DECO雜誌。

經過了三年,還一直有媒體採訪我家,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更何況我花很少的裝修費啊!這讓我不禁想算算看,這幾年來我到底花了多少廣告預算?



光是我那二十坪不到的房子大概就值一百多萬的廣告預算了,全部有的沒的加起來也將近三百萬,比我近四年來的薪水加起來還多,打個折算兩百萬好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最近還介紹同事的案子上蘋果全版沒有算進去。

 














 


其實,我沒有花一毛錢在這些廣告上。




而且,這些無形的投資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的業主、完成更多空間的作品。


 


我多少是可以賺200現金的,因為在公司部落格PO文章,每一篇可以申請200元稿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