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淡水也四年了,雖然一度有想換間大點、離台北近點的房子,不過這一小〝點〞,卻要花上相當大的代價!隨著日積月累的新物件增加,又多了ZUCCA與一堆的玩具,在原有儲藏空間不變的條件下,如何保持空間品質又能創造新意?


基本上空間還是一種〝未完成〞的狀態,一般礙眼又沒地方收的電風扇,我的處理方式就是買一部(我有三部)跟空間可以搭配的電風扇,一點都不需要冬天的時候又占了儲藏室(我其實也沒有儲藏室)的一角。原本要當茶几的舊木箱,因為不小心買了電視就成了電視櫃...


ZUCCA平常在家就是玩完睡,睡完玩的狀態,他沒有籠子,也沒有固定的床,整間房子就是他的遊樂場。

已經客滿的書架讓我一度有暫停買書的衝動,後來把一部分的書移至牆角,把不要或很少看的書回收,書架就又活了起來,牆角也因為擺了一排書顯得更自在。


因為臥室沒有一個固定的床頭位置,所以在睡了兩年的座西北朝東南之後轉了九十度,成了現在座東北朝西南的模樣。第一次曝光的更衣室,我並沒有做系統衣櫃,而是用MUJI的儲物系統,另外舊家的IKEA隔間書架也成了更衣室裡的儲物格。最重要的,我們每季都會回收衣物,保持更衣室固定的容量。


曾經有業主質疑我的廚房,如何保持所有開放式層架鍋碗瓢盆的乾淨...其實...並沒有辦法啦,只能說要用的時候都要洗過,而且因為每個東西都會被看到,所以都要常保持整齊。


餐廳,吊燈從三盞紙燈籠換成金屬雕花燈罩,原木桌面用了一陣子髒了換面再用,再來換了棉麻胚布,髒了再換成現在的藍色格子,都是IKEA買的,最近IKEA PS系列出了新的點點布,我們又換了。其實只要花一點點預算,幾百塊左右,就可以完全改變一個空間的樣貌,也改變心情。


從來沒整齊過的書桌,客人來了就把拉門拉上,這個位置是家裡除了臥室我們待最久的地方。


雖然洗衣房在室內,不過採光通風充足,加上除濕機,洗好的衣服一個晚上就乾了。BOSCH洗衣機是ZUCCA來才買的...


移到牆角的書,還有大弟送ZUCCA的生日禮物,我還沒時間送去裱框。

其實空間的真正品質來自於生活,而不是大小或位置...套句ELLE DECOR裡的標題,Don't move, impr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