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義大利文的招呼語,見面或再見都可以用,在米蘭第一次見到我太太時,我對她說的第一個字就是"Ciao!"(因為我不知道她是台灣人...)


2010/5/27是我們結婚三周年紀念,當初去參加婚禮的大一學生今年畢業,這個周末畢業展我還要去致詞;三年前的同事現在還在同一個辦公室的人數除了我自己之外,是"0",連主管都換了兩個,感覺三年來發生好多事,不過每天與太太上下班的感覺就如同六年前一起上下課一樣,只不過那時是坐電車現在是自己開車。

結婚喜帖裡我們各寫了一段話,三年前,我並沒有公開...

.................................................................................................
以下是我太太的一段話...
2004年,因為簽證遲遲下不來....於是我錯過認識未來新同學的前兩週....
記得第一天進學校是1/26,我穿的很少,幽默的米蘭卻下起雪來,
這是我跟他第一次見面,看起來是個溫和有禮貌的人,

總是帶著舒服又溫暖的笑容,好看的穿著,
跟我用同樣的手機,相同牌子的筆袋,
遽聞承受過嚴重的失戀打擊,所以,我猜 他是一個受歡迎的同性戀 ^..^

2/14情人節,他去了威尼斯,我在米蘭收到來自他的第一封簡訊,內容是火車很擠,
我卻感覺很溫暖,從此,傳簡訊就成為我們每天必做的事。

3/5我們約好看他寫的日記,看完感覺很失落,
因為裡面沒有寫到我...當晚,他帶著電腦來我家,打開,是一篇寫給我的日記,
很緊張的看完,只記得最後一句是他最想做的事就是牽我的手....

從沒想過,我會在這麼遠的地方,遇見了一個最近的人,
現在我們即將走進人生另一個階段,
帶著爸爸媽媽們的愛及大家的祝福,手牽手繼續展開未來的生活,
誠摯邀請您與我們共同歡度這美好的一天
~
 
.................................................................................................
再來是我當時的日記內容...

我大概太久沒喜歡過人,忘了喜歡人是怎麼一回事
開始喜歡吃她沒吃完的東西,習慣就算沒見到面也要傳幾通簡訊,不管幾點。
等她,我心甘情願,做什事都跟她報告,約她一起吃飯一起逛街,等彼此下課
就算只是一起走到校門口就一個往左一個往右。

期待跟她一起到別的城市,期待所有只要有她的任何事
看別的男生跟她講話我會緊張,在月台兩側等往不同方向的地鐵
用手勢比來比去說再見,多希望地鐵可以晚一點來

我想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一個人了,不敢承認,怕這只是人在異鄉的錯覺
此刻,我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可以牽著女朋友的手
不管到那裡、不管做什麼事、天氣是冷是熱...遠比擁抱和親吻還來得令我感到幸福

而我現在最最希望的......就是牽她的手
...................................................................................................
在我們成為男女朋友的整整六年後,上天賜給我們一個最珍貴的禮物,一個讓我每天都要對他說"Ciao!"的禮物,他揮舞著小手似乎也在跟我們說"Ciao!"

他真的在招手(醫生說的)...

昨晚,太太說這個小東東是她送我的結婚三周年禮物,我也想唱一首歌,送給你們...

a prayer for you 
a prayer to you 
just a simple thought of you means everything 
to my life you give meaning that you're the best thing 
so precious like it for life 
that why i send you up this prayer 
i pray for your protection your covering 
that everything intended for you, 
you'll receive 
and i believe he'll guide ya 
right out of my prayer 
a prayer for you 
a prayer to you 
(i pray for you) 
a prayer for you 
i'll do my best to be there for you everyday 
to be what my father wished he was to me 
baby i got you 
daddy you'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to encourage you to be the best you can be 
you carry my name, 
i pray that you're better than me 
(i ain't going no where, 
even when i get on your nerves 
'cause i'm your daddy) 
my prayer for you 
son i pray for you



小寶貝,你會像媽媽還是像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