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從義大利回國後先在某雜誌社待了三個月,經過一個暑假的沉澱,在9/13號進了成舍至今。不只一人不看好我可以在一間公司待超過兩年,就連我媽上禮拜還跟我說待三年不算久,我跟我媽說我都工作快五年了...

原來日子過得那麼快,那個進公司三個月還接不到案子每天都擔心會被炒魷魚的菜鳥,今天居然還可以回顧這幾年來的甘苦然後在這裡孤芳自賞...老實說學到不少,但是隨著每個作品的完成,卻又覺得自己很渺小,好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進公司第一個月,負責一個髮廊的設計,雖然沒拿到案子,不過為這個案子所做的Flash簡報卻得到那一回合的簡報比賽優勝(那時只有三間分公司)。

隔年六月時的簡報總決選,我用信義路李公館的作品,得到第一屆年度簡報比賽第一名。


進成舍第二年時參加了公司員工旅遊到蘭卡威。公司從我剛來時的三間變成現在的六間分公司,設計師的來來去去早就超過百人,有時在路上遇到之前的同事,我都忘了他們的名字。

公司部落格也大約這個時候上線,原本租用的網域常遭駭客入侵,2007年底才換到Yahoo...原本只有我跟另一位設計師阿翔在寫,後來寫上癮了就固定每周寫一篇直到現在。


2007年2月初,舉辦第一屆主任設計師評選,當時我用信義路李宅與成舍民生辦公室兩個案子參加住宅與辦公室組,最後與KEN設計的咖啡館PK,幸運以一票險勝。從此我名片上的職稱多了"主任"兩個字,薪水也多20000...


自己從2006年開始經營的非關設計部落格吸引了一些媒體雜誌的注意,尤其是我第一篇與第二篇文章剛好是寫我家,這屋子又長得比較不一樣,所以在一傳十十傳百的狀況下上了十幾個報章雜誌平面媒體,去年還被收錄在《設計師的家》專書,也上了國際性的Travel & Living節目。

因為與媒體的關係不錯,所以我的其它作品也就有被報導的機會,2007年當我拿著信義路李宅被時報周刊報導的那篇文章給我老闆看時,他說這是公司第一次"無料"上了雜誌。


曾經有一陣子自己好像曝光過度,在實力還很弱(現在也沒強到哪)時,就被公司推派出去參加一些有關空間或設計的座談會,要不是那時在台北科技大學兼課有些膽量,上台還真不知道要分享些甚麼?


當一張張熟悉的空間照片變成動態的、有故事性的、有人、有味道、有晨昏變化,那會是甚麼感覺?龐銚敲敲門,這個節目又開了空間設計報導的另一個契機。我們花了整整兩天拍攝,十幾二十個人次的支援,還租了台北市公車,我跟太太親自下廚,還要化妝師隨侍在側...原來設計師如果要上電視,是比做設計還要累上十倍百倍的啊!


今年是我教書的第四年,第二年時我還介紹了另一位設計師也是我在義大利的學弟阿貴去帶大一,北科創設這個怪怪的科系是需要一些像我們這種怪怪的人去帶比較適合。上周末去參加畢業班的謝師宴、昨天也跟設計課已經結束的大三學生聚餐,或許我並沒有很專業的建築訓練(因為我帶大三建築設計課),不過學生們都很喜歡來我這組,大概是我一直摧毀他們的自信,他們上台比較不容易被擊倒吧。

五年了,案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我...還是當時的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