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e(尼斯),為法國南部地中海濱大城,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地,位於Marseille(馬賽)與義大利Genova(熱納海)之間,與太太曾在2004年造訪過一次。


時序進入秋天,不過地中海型的氣候讓這個城鎮有著舒服的溫度,雖然我們都穿著薄長袖,不過沙灘上依然不乏戲水度假的遊客,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上空的妙齡女郎...


讓我會心一笑的法國版小綠人,原來是個戴高帽的紳士,讓我想到瑪格莉特畫作中著名的黑西裝男。


我最愛的市集,還有絕對不能錯過的舊海報,後悔沒有多帶一些回來。


其實逛二手市集是接觸當地生活與文化最容易的方式,在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每個人家裡會出現的東西,比看旅遊書或歷史課本有用多了。


這是我們住的旅館旁的美術館地標。


最喜歡看在街上來來去去的人,觀察他們的談吐、穿著、移動間的姿態...


在當地餐廳點的烤魚餐...


畫面中背對鏡頭那三位就是我們此行的成員,右邊白色包包是我太太,左兩位是我米蘭的室友...


這是傍晚在咖啡店拍到的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夕陽餘暉把咖啡館招牌的陰影都映照在牆上,背對鏡頭的小姐顯然擁有歐洲人最羨慕的小麥膚色,因為這代表你懂得生活、享受生活...這也是在歐洲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