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大病初癒的感覺了...

直到攝影師按下最後一張快門,我都還處在一種〝設計中〞的狀態,像是身上有一個會發亮的開關一直亮著。看著醞釀多年的概念在幾個月內慢慢成形,竟有種越到尾聲越不想結束的矛盾心理,這如果是一種病,我想我病的不輕。

把我的病情轉述給書商,他隨即送來一帖良藥,聽說陳瑞憲老師抓了十本,想必他的病比我更嚴重。其實這本書內容與設計相關的地方實在是少的可憐,企圖想用一種〝意境〞逼人就範。病情就在反覆閱讀著這些風啊、陰影啊、刻痕啊、渲染啊的寂靜影像中獲得紓解...












我得救了嗎?其實不然。

殊不知這是比砒霜更毒的嗎啡,我以為設計不外乎就是一段更完整、更美好的生活,在服用此書之後,病情已從〝生活〞加劇到〝生命〞的狀態,原來設計不僅控制了我的生活,也主宰了我的生命。

原來活著,就是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