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我第一個上IW雜誌的案子,經過10年,原本的家庭成員做了些更動,所以原本的設計規劃已經不符合2020年新的使用需求。與業主討論後決定再次改造,不過開放空間客餐廳的地板天花板與牆面都要保留,廚房不變,更動的部分就是把原本三房2.5套衛浴改成五房4套衛浴。

相片 2019-11-6 下午12 04 01.jpg

10多年前把鑽泥板當作電視牆真的很大膽,45*90的大理石紋地磚現在看也很OK。

1.0.JPG

因為原本規劃的棋藝室與佛堂已經不需要,加上客房需要可以沐浴的浴室,所以挑戰就是在於如何保留客餐廳廚房然後改變所有房間與浴室的配置。

2020320-拆除_200320_0025.jpg

光是把所有房間的木作拆除,但又不能傷到客餐廳廚房的裝修,在界面上的處理要非常小心。

相片 2020-4-22 上午10 20 25.jpg

若是拆除之後發現天花板管線鏽蝕,維修更新是必要的。

2.0.JPG

2020年的新平面,可以發現原本的更衣室與棋藝室佛堂等消失,變成三間套房兩間雅房,兩間套房皆為帶更衣室的雙主臥設計。完工後,除了客餐廳廚房天花板重新粉刷外,我們沒有傷到任何一片磁磚,算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相片 2020-8-28 上午10 58 52.jpg

因為這次更動考量預算與時間,所以盡量減少木作,搭配系統櫃。

相片 2020-8-28 上午10 59 10.jpg

板材減少木紋使用,利用布紋與純色讓空間比較年輕。(因為家裡新成員是年輕人)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3 32.jpg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1 27.jpg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4 44.jpg

變動最大的就屬浴室了,四間浴室使用的磁磚都不相同,也算是這空間重生後最特別的地方。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1 39.jpg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2 09.jpg

十多前完成此案時富美家公司員工還特地來現場採訪拍攝,因為這個空間全部面材都使用美耐板。這次更新我們一樣全部使用美耐板,而且看得出來十年間材料的進步,現在無論石紋金屬布紋等等美耐板都越做越好。

相片 2020-8-28 上午11 05 18.jpg

前一篇分享了關於局部裝修的經驗,這篇應該可以算是另一種局部裝修,只不過無論是甚麼地方保留或是甚麼地方重新做,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全面的改造,全部材質顏色動線家具等等都要重新整體規劃與設計,所以局部保留的設計與施工,其實是比全部拆除從頭開始要複雜與困難許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