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分享空間改造前改造後的照片都會獲得很大的迴響,但我們其實很少刻意去記錄改造前的現況照片。完工照如果剛好可以抓到原始空間的同一個角度,對比起來都有強烈衝擊感

相片 2020-3-27 下午2 59 02.jpg

原始台式磁磚爐台改成歐式廚具。

相片 2020-3-27 下午2 59 31.jpg

傳統狹長型的街屋只有前後採光,隔間上方留出空間鑲玻璃可以改善很多。

相片 2020-3-27 下午2 59 58.jpg

老房子使用到某個階段遇到管線漏水,通常都捨棄拆除重作,直接冷熱水管改明管,也算是老宅常見的風景。

相片 2020-3-27 下午3 00 34.jpg

因為〝光廳暗房〞的傳統觀念,所以唯一有採光的位置就留給客廳,其他房間只能委屈變成暗房。我們把主臥拉到窗邊,隔間部分使用半透明,讓光線可以透進來。

相片 2020-3-27 下午3 01 01.jpg

原本曲折的走廊我們化整為零成為收納櫃與書房。

相片 2020-3-27 下午3 01 29.jpg

入口處最重要的收納置物功能我們用洞洞板與懸空鞋櫃解決。

雖然這個案子很小只有16坪,但我們克服原本空間的缺點轉化成特色,創造出四口之家舒適使用的空間,有開放的客餐廳,雙一字型擁有電器高櫃的廚房。衣櫃即是隔間、隔間即是展示櫃。賦予走廊書房與工作室的功能,還為未來佛桌預留位置,其實設計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當回頭看看改造前的照片,就會發現原來空間充滿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