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地緣關係的案子我通常都不會拒絕,像是這個從我家騎腳踏車就會到的工地....

相片 2019-12-15 上午8 47 41.jpg

但也因為一開始談得太投入,把業主想要的〝局部裝修〞當成〝整體規劃〞進行,因此我們從第一次現場丈量到進場施工,總共花了10個月才決定。(但工程花只了3.5個月)

相片 2019-4-27 上午10 14 48.jpg

第一次丈量時的更衣室,這也是業主想要保留的區域。對於部分保留部分施作的空間,常常會遇到界面銜接的問題,例如地板保留但隔間拆除,原本以為把地板補平即可,但原本實牆相隔的兩個房間地板高度有差,這時候就需要把高的那邊再拆掉,其實一來一往浪費的時間與額外的人力很難計算。或是衣櫃本體保留但門片更新,冷氣保留但移位,浴室磁磚保留但設備更新(但原本設備是埋入式的你想更新成一般外露式的...)種種狀況不勝枚舉。

 

相片 2020-2-18 下午2 18 20.jpg

原本廚具也是想更新檯面就好,後來好不容易決定換新。原吊櫃拆除後居然露出被封住的窗,對於採光即是一切的我來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好機會,當然要留下。

相片 2020-3-3 上午10 30 48.jpg

開放空間的天花板抬高,冷氣沿用但位移。3.5間臥室天花板保留,但燈具更新燈孔重新配置。浴室一間保留一間磁磚設備全部更新。

相片 2020-3-11 上午9 41 25.jpg

入口玄關改鋪六角復古窯變磚,鋪完後先把木地板拿到現場對色,想像一下。

相片 2020-3-13 上午11 40 22.jpg

廚房走黑白配色,地板選擇西班牙花磚,效果奇佳。

相片 2020-4-9 下午2 39 53.jpg

這就是我前面解釋的天花板保留,但燈具更新燈孔移位...冷氣維修孔也要重做,其實好像做新的好像比較快也不會貴多少。

相片 2020-4-22 下午2 04 11.jpg

我們習慣在現場試顏色給業主確認。

相片 2020-5-7 下午1 46 17.jpg

換了一個獨立浴缸。為了這個浴缸我跑了兩趟八里工廠...確認造型與尺寸。

相片 2020-5-11 上午9 45 18.jpg

越來越少做海島型地板,不過業主喜歡真實木頭的質感與溫度,所以我們選擇可以直鋪的海島型手刮地板。

相片 2020-5-18 上午10 13 07.jpg

最喜歡工程告一段落還沒搬家的現場,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寧靜感。

相片 2020-5-24 下午2 31 06.jpg

主衛浴地壁瓷磚與設備與配置全部更新,門開口也改了方向。

相片 2020-5-24 下午2 32 23.jpg

相片 2020-5-24 下午2 33 30.jpg

兩間女兒房只用顏色點綴,不做任何木做櫃體。原本建商附的深色實木門片我們也重新噴漆成淺灰綠色。

相片 2020-6-8 上午10 36 21.jpg

相片 2020-6-8 上午10 37 42.jpg

有的時候活動家具可以傳達的生活感遠遠超過木做,所以這也是我們常建議業主把預算多留一些給家具。在非關的案子常常可以看到利用系統壁櫃或層板系統組合而成的主牆,這種隨著每個業主使用時間長短會不同變化的牆面,一直是空間中最富溫度的角落。

如果你問非關設計有沒有做局部裝修,我一定會跟你說沒有。因為我們就算做局部裝修,也必須把整體都考慮進去。就像你出門換衣服哪有換鞋子就好身上還穿著睡衣褲的道理?你說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