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納做得好,家裡沒煩惱?

 

大概是幸福空間的洗禮,全台灣的人都關心起收納的議題,似乎這個是室內設計師最需要解決的大麻煩。

但是你們可曾想過,收納可能是完全不用室內設計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不會收東西的人,給她()再多的櫃子也無濟於事。把東西塞到櫃子裡或放進儲藏室就叫收納?

拜託,這些都是眼不見為淨自欺欺人的話術。

 

收納別無他法,斷捨離。

投影片49.JPG

1. 鞋櫃衣櫃容量不會增加,要添購衣物或鞋類前,先想想要丟哪一件或哪一雙。

只要一年內沒穿過的衣服或鞋子,其實以後幾乎也不會穿了。

 

2. 不要買需要放儲藏室的電器。電扇電暖爐空氣濾清器除濕機吸塵器等等,買好看一點貴一點,絕對比多做一間儲藏室值得。

 

3. 小朋友的書與玩具就只能出現在他們的房間,全家都是小朋友的東西不是他們的問題,是爸爸媽媽的問題。

(巧拼地毯已經是上個世紀的東西千萬不要再助紂為虐了)

 

投影片50.JPG

進階版的收納,也是陳列。

 

4. 利用牆壁。東西除了擺地上,很多都可以掛起來,例如掃地用具、腳踏車、回收袋等等。

 

5. 化整為零。零碎物品可以用收納箱或小盒子分門別類收好。

 

 

6. 說開放式層板容易有灰塵的一定沒有常常移動上面的東西。

杯子盤子不一定要收在櫃子裡,常用的美的擺出來要用前洗一下搞不好更乾淨。

 

7. 收東西一點都不難,丟東西比較難。所以要學會收納之前,先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都丟掉吧!

投影片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