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品味和色彩,雖說各有所好無謂爭辯,但有時也會出錯…

在挑選藤色、秋香色、灰色,尤其是白色時,須特別謹慎。每次業主都會問我這個問題,以下就是最簡單扼要的教戰守則。

投影片22.JPG

1. ICI白。最不受白燈黃燈左右的白,適合在最中性、不賦予任何偏好與個性的狀況下使用。

無論是一絲狂想創意還是清新舒爽的色調,都可以和它輕易融成一體。

 

2.鄉居。帶點非常輕微「歲月痕跡」的白,喜歡這種彷彿稍微退色泛黃帶灰,傳遞出含蓄魅力的色調。

最常用在牆面,天花板搭配ICI白,這種混搭方式萬無一失。若想更現代一點,則天花與牆面都使用同一種顏色,1.2.皆可。

 

3.霧鄉。收藏家公寓的絕妙用色,因為他能完美襯托牆上掛的藝術作品。

 

4.暖灰。比較都會風格,推薦給男性朋友。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投影片25.JPG

投影片26.JPG

 

把彩色留給小空間使用。如果想在大空間漆上鮮豔的顏色,應該只漆一個牆面就好,而且以和窗戶呈直角的那一面牆為佳。

若是該道牆有轉折(例如走道),可選擇將顏色延伸進走道,製造一個“體”的色塊,而非僅僅“面”的效果。

若想維持面的效果,請選擇與轉角保持10~20cm的距離,切記勿切齊轉角。

 

 

(顏色變化盡量利用陰角轉換,若是在陽角則會有一種沒有收尾的尷尬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