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千塔之城〞美譽的義大利中部山城San Gimingano,中世紀時所興建的塔樓有防禦與財富的象徵,對照目前所遺留的十來座高塔,不難想見當時這座城市的興盛與富饒。

我在2004年春與夏分別與太太及大學死黨Frank造訪這座城市。雖然已經是五年前的往事,但是閉上眼睛回想,那蜿蜒石子路上瀰漫的起司與火腿香,還有在轉角不期而遇的那有如小學音樂課記憶中鋼琴聲...讓人不想睜開眼睛,靜靜沉醉在美妙的回憶裡。


這是城裡除了塔樓上的最高點,義大利中部有不少興建在山丘上的中世紀城鎮。


面積不大的San Gimingano有兩個主要的廣場,這是其中一個。


街道上的標誌。


我忘了這是什麼指示牌,不過我猜是給遊客的參觀路線指標。對比其他國家(如台灣)景點的指標設計,義大利不愧MADE IN ITALY的美名。


左方可看到教堂一角,夏天去的那一次還見證了一場婚禮。


Frank找機會抽菸,我離很遠偷拍。這不加修飾的磚石造建築,可清楚看見其材料的應用,在底部與轉角的處理,這應該是它保存幾百年的原因吧。


一直很喜歡義大利的路邊陽傘,夠大,夠美,夠與眾不同。


這畫面有如一場電影,還有配樂。我想十幾二十年後我還是忘不了。


這小男孩是鋼琴師的兒子,他的笑容感動了很多人,因為我為他留下的這張照片也被放在士林寬庭某相框裡。


夏天的無人鋼琴。

第二次造訪,天氣與景物依舊,但是少了鋼琴聲與男孩的笑容...這旅行,好像少了一塊的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