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巴黎之旅告一段落,已默默進行三個月的另一作品也進入緊鑼密鼓的木工階段。這是入圍去年TID住宅空間業主的第三個案子,為了超越前作,業主與我都下了很大的苦心...



當我通知水電師傅天花板骨架完成、需到現場更改線路時,他們看到都傻了。原本設計的複式間接照明天花變成十八條間隔9mm寬89cm的緞帶,因應現場不規則的大小樑蜿蜒匍匐其上...整個開放空間的天花板像是隨風舞動的水面,流動,是這個空間的靈魂。



有別於時下流行的折板結構...銳利切割的幾何語彙,帶來一種快速與精確的氣氛;曲線結構反映的是流動變化與自然有機,創造一種緩慢且樂活的氛圍。



室內面積約坪70坪,天花板做了一個多月...



這是開放空間的地坪,原本的設計與估價都設定好是一塊小麥色的60x60西班牙斜紋方塊磚,業主也超滿意的。不過當我發現這塊新的50x100銀狐大理石時我馬上搬一塊去業主公司,而且把其他空間的材料也一併選好帶去,展現更換的決心...因此這批剛下船的磁磚在還沒開箱的狀態下就被我送到工地了。



連續兩個禮拜帶業主去挑選家具與壁紙,我都會先挑選過一次才請業主一起去。重要的沙發背牆在我不斷的試驗,且還沒施作的前提下,從一開始最安全的切割茶鏡換成需要大量木工的實木線板拼貼,到最後拍板確定用深灰色鱷魚皮裱板...

我不會在一開始為我的案子做甚麼風格設定,就算確認了,也多半會自己翻案。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複製,如果翻雜誌看到某個空間就可馬上正確回答是哪位設計師的作品,一樣的吊燈、一樣的家具...那真是可惜...很慶幸與我合作的業主們喜歡我的設計且可以接受完全不一樣的成果,一成不變、九成皆變的設計態度應該不是一個專業設計師該有的表現,大概業主們已經可以接受這個打造夢想的過程不是一筆買賣,而是一個創作,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