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忘了其實我也做過幾個有趣的產品設計。2004年在DOMUS ACADEMY,MASTER OF DESIGN的課程雖然囊括都市、建築、室內、家具、產品、地景等層面,不過真正讓我有做一個〝產品〞的機會則是與pioneer的合作競圖案,要做一個〝簡單的喇叭〞。





概念是(2+1=1),不想讓隨身聽與兩顆喇叭是三種東西,或是有SONY隨身聽就要跟SONY喇叭〝比較配〞這種問題。



這個設計說穿了就是在一個方塊喇叭上綁幾條橡皮筋,可以跟放音設備或是其他東西綁在一起,或是兩個喇叭自己綁一起。



產品本身即是包裝的一部分。這個PROJECT不過一個暑假的時間,我自己就做了四種,從一開始的概念到最後的包裝,甚至LOGO與CI,都要設計。

其實每年都會看到很多新產品發表,無論是概念或外型多少有之前在學校裡出現過的影子,2004年手機上還沒有照相功能,不過我們與canon的合作案中就有同學把照相功能放進手機裡...我當初設計的〝球型〞相機,也在一年後出現在地球的另一端。一個概念,可以玩一輩子,在不同人手裡或不同地方都有不同的解釋,看到跟自己概念相同的產品問世,其實應該高興,這沒有什麼抄襲不抄襲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非關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